close




今天是民國100年的元旦,新的一年當然要有一個新的開始,昨晚没參加跨年所以今天我決定來個不一樣的,我選擇參加灣裡聯合里辦的健走活動~



灣裡舉辦元旦健走也有五年了,以往幾年因為小孩的關係或參加跨年早上爬不起來所以我都没參加過,好歹也嫁來灣裡十年了没參加灣裡一年一度的大活動實在也說不過去,因此我早上五點半起床,趁鴻董和孩子們都還在睡夢中時悄悄的起來為健走做準備。



灣裡有省躬,佛壇,永寧,興農,同安,松安六個里,每次舉辦灣裡大型的活動都以聯合里來統稱,每年的元旦健走都有不少人參加,別以為都是老人家捏,當中還有不少小朋友唷!



今早的氣溫之前聽說會超級冷,所以我穿了件厚外套,圍巾口罩帽子全用上了只露出一雙眼睛,但出門後其實感覺並没有想像中的冷(是我穿太多了嗎?)




活動是早上六點十分開始,灣裡活動中心前各里扶老攜幼一同聚集在廣場前,早起參加的人還真不少哩。



在出發前先是議員及里長發表談話,做完暖身操再由主持人說明健走路線後鳴槍出發~(活動中心没設旗桿所以没有升旗儀式)




早晨六點半開始健走,由警車開道一群人浩浩盪盪出發的場面還真是壯觀,除了上次灣裡做醮之外我還没看到有什麼活動可以聚集這麼多人~




健走路線是要繞行灣裡一圈,從灣裡活動中心出發走明興路 →興農公園




行經南萣橋右轉至興南街,怕天冷有人會體力不支一路有救護車隨行~




走了半個小時終於走到一半,領取毛巾及健走憑証後再加油繼續走下去~




一個人走的心情是輕鬆的,有些地方我還不曾用雙腳走過,沿途看到的風景都覺得新奇有趣,讓我重新認識自己居住的地方。。。



心情好,連低頭一看剛剛領的憑証號碼:5468(我是六發)都覺得是個吉祥數字,表示我去年的不如意就要過去,今年我會發六次啦!




走過小路再右轉到黃金海岸的西濱公路(濱南路),天也開始明亮了起來,目地的就在不遠處了。。。



我一個人一邊走一邊回想去年,有歡喜有悲傷,有失誤也有得意。。。


但最重要的一點:能這樣生活著我是幸福的,其實這樣已經足够,不強求不屬於自己的,這樣人生才會比較快樂~



走著走著也已經到了黃金海岸的船屋,額頭上也微微冒出了汗,好久没有走這麼遠的路,越走越覺得腳步漸輕盈起來~



再由為楓MOTEL的扛棒處右轉,就要到終點站了再堅持一下,加油!



看到萬年殿,終點已在眼前!





進入活動中心領了份早餐和紀念品,表示這次的元旦健走已經圓滿完成,我看了一下時間是早上7:30分,灣裡健走一圈竟要一個小時,我常說灣裡是小地方,但今後我不敢再這麼說了。。。



拿到的這個紀念品是個金牌鑰匙圈,有民國100年元旦健走的字樣,尤其是自己能走完全程拿到的,感覺特別有意義!


它上面的書籤寫著:


今日所做之事勿候明天,


自己所做之事勿候他人。


以這兩句話勉勵自己也勉勵大家,希望我自己真的可以做到!



2011年新的開始,願各位平安健康,幸福美滿!


2011繼續開心的過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