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蜜絲白們結束在波哥的午茶趴後拉緹和豬豬先行返家,我們一家就和其他姐妹們去看這個月才剛完成首航的臺灣成功號。



原本停靠在林默娘公園旁的戰船卻開到對面去了,我們又繞了大半圈才得以近距離看到整艘船的風貌。



「台灣成功號」主要根據日本平戶市松浦史料館收藏的清康熙年間遺留圖形,以一比一方式復原打造。此項復原計畫經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補助新台幣八千萬,並於民國九十七年十一月在安平港區林默娘公園興建廠房動工。 






全長卅公尺,寬七.六公尺,主桅高廿八公尺,排水量一百六十公噸,標準配置十八名水手,為十七世紀明鄭時期的商戰兩用船艦。 



秏時兩年多的打造終於在2010年12月4日於安平港成功首航,明年適逢建國一百年,「台灣成功號」將先環島一周,再計畫航行前往日本平戶市鄭成功的出生地、大陸福建省泉州南安鄭成功練兵地、金門鄭成功出兵地及澎湖鄭成功與荷蘭海戰地,尋訪鄭成功的歷史足跡,目前正加緊訓練水手中。(以上資料來自中時電子報) 



我們假日很常來安平,也在港邊看過這艘船好幾次,我還以為只是外形仿造戰船的裝飾船而已,没想到這艘船大有來頭居然造價要八千萬台幣,而且還真的可以開,我真的有眼不識泰山啊。。。。




看資料上是說這個帆也真的有功能,整艘船是可以靠風力行駛,但大部份的時間都是收起來的,船本身有輔助的動力可使用,所以這個應該是裝飾的意義大於實質。。。




來到這麼美的船旁邊當然也要替小白留下幾張美麗的照片囉!




瑄被阿姨們捧的很陶醉,自顧自的站在船邊就擺起POSE,還真的自以為是超級麻豆哩,她很敢秀的個性真的很適合做表演,這點我一點也不否認。。。



瑄不僅愛秀自己,和阿姨們混熟了就會開始求一些有的没的,"出逃"有够多的。。。



居然要貝拉抱著她旋轉,貝拉好講話,不好意思拒絶竟真的要把瑄抱起來~



瑄的體重上次量是24公斤,過了兩個多月我想她應該又重了一些,在家裏我都不太抱的動她了,何況是不知頭的貝拉?看貝拉使出吃奶力氣的表情,就知道這是件苦差事。。。



看貝拉痛苦的表情,我想她隔天大概手會舉不起來吧?



和瑄比起來,還是抱婷比較輕鬆啦!一連轉了好幾圈,大人小孩都開心的咯咯笑~



挑戰八人自拍有一大人一小没入鏡宣告失敗。。。(此照片由貝拉的部落格偷來的)如果再拍一次搞不好會成功說~



可憐的小惠兩張照片都看不見她的臉,讓她抗議連連。。。(這張為鴻董側拍)




最後當然要留下團體照為我們這次的出遊留下美麗的紀念~



才不到五點月亮就已經悄悄的昇起,蜜絲白們想學夸父追夕陽去,我則回家煮飯好餵飽家人,各自道別結束了這麼棒的一天~


 


 


相關文章:


誠品波哥下午茶 


蜜絲白化妝午茶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