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是阿媽的八十五大壽,一早媽就忙進忙出的打理,我回娘家先上樓給阿媽祝壽,獻上我的祝福後,馬上吃的到熱騰騰的打滷麵,沾沾阿媽的好福氣!




媽媽做的滷麵料多味美,在眾親友間早就廣受好評了,這次為了阿媽特別做了一大鍋的滷麵要分送親友,裏頭的肉焿還是媽媽用胛心肉配上魚漿自己親手做的,味道有職業的水準哦!




麵是爸爸特別跑去保安市場買的特製油麵,配上媽媽做的滷麵還真是好吃啊~~





中午親友們陸續都回來向阿嬤祝壽,全家族約有二十幾人參加,偌大的客廳立刻顯的擁擠了起來,場面好不熱鬧~ 雖然有些家人因故無法到場,不過有這麼多親友齊聚一起為她祝福,阿媽已經相當的高興了~


(為了避免造成其他親友的困擾,故照片有做模糊的處理)




四代同堂的和樂畫面,讓阿媽笑的好開心,看到阿媽這麼高興,我們這些做晚輩的也感到十分的安慰~




阿媽年紀很大了,我從小看她賣魚,賣甘蔗,做衣服加工...長期的彎腰做工作導致駝背了三十幾年,為了一大家子辛苦了大半輩子,把自己的健康都賠掉了,我從她身上看到一位傳統女性任勞任怨且無悔的付出更覺得她的偉大!





姑姑買的高單位的藍莓芋泥蛋糕和前年的一樣,裏頭的芋泥綿密好吃,水果也是新鮮又大顆,這款蛋糕也是受到大家的稱讚!



阿媽那天很開心,一向不太吃甜食的她,有把她那份生日蛋糕吃光哦!




來參加的親友除了能帶走媽媽特製的滷麵外,阿媽也特地自掏腰包買了她最愛吃的長崎蜂蜜蛋糕分送給大家,讓每個來參加生日會的家人都能沾沾她的喜氣~



遠從台北來給阿媽祝賀的三叔和三嬸,也帶來了很有人氣的阿默荷蘭手工蛋糕來分送親友,這蛋糕我今年吃過好幾次了,還是百吃不厭,謝謝三叔三嬸送的禮物~




姑姑也買了依蕾特的布丁來給大家,可以說每一位親友都滿載而歸~




我們四個兄弟姐妹從小就是阿媽帶大的,所以我和阿媽的感情也特別的好,雖然我没辦法很常回娘家探望她,不過爸媽對阿媽的照顧可以說無微不至,現在又有弟妹在家幫忙,也讓我很安心,阿媽除了駝背行動不太方便還有點重聽以外,我相信以她不服輸個的性,還可以很長壽健康的陪伴著大家,希望她老人家能每一天都過的開開心心,這也是所有家人共同的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