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表妹和朋友去台中遊玩,帶來一盒日出的乳酪蛋糕當伴手禮,她說台中的太陽餅她知道大家都没興趣啦!所以這盒蛋糕應該很對我的味~



曾經吃過日出的土鳳梨酥,當時就對這款不加冬瓜膏的鳳梨酥很驚艷,也著迷那個帶酸微甜的滋味,但台中的日出總店我没造訪過所以對日出的印象僅止於土鳳梨酥而已。。。




一向很欣賞日出在包裝上的用心,上回的土鳳梨酥精美的包裝和小語讓人看了會心一笑,這款乳酪蛋糕的包裝同樣很精美,讓收禮的人每次都有驚喜~



乳酪蛋糕店家很貼心的分切了八塊,雖然是小小一盒(包裝外盒為17x11.5)但拈起來還是有點份量,一盒有450公克那也將近半公斤了~



剛好晚間二娘姑帶著姪子們回娘家,我速速把這款乳酪蛋糕拿出來待客,這乳酪蛋糕才一打開來就聞到很濃郁的奶香和三個小朋友迫不及待的眼神~



蛋糕的外形是没有空洞的,料想應是没加麵粉或使用的很少才對~



看看成份果然是没有加麵粉,裏頭的Cream Cheese (凝脂乳酪)是在牛乳中加入鮮奶油所製成,拿起來的時侯很容易碎,有加麵粉的會比較澎鬆且輕。



切下去是綿綿的手感,蛋糕的組織是没有空洞且紥實,雖然有冰過了,但不會硬到有阻力,很容易切成一口大小,缺點是不易用叉子食用,這款應該要用湯匙才不會吃得整盤都是碎蛋糕渣,三個姪子兩個三歲一個一歲多,似乎對這個奶香特濃的蛋糕很喜愛~



剩下的四塊乳酪蛋糕我等隔天再取出當下午茶,入口先是奶香撲鼻,蛋糕口感綿密,含在口中乳酪隨著口溫化掉,不太甜又帶一點酸(那種酸類似優酪乳,但更溫和)完全不須動到牙齒,入喉後奶香味道久久不散,很真材實料的乳酪蛋糕,這款完全是我的菜,但乳酪蛋糕熱量都很高,雖然說這款已降低熱量,但我還是不敢吃多~



還好家裏還有瑄和婷可以銷,婷不愛吃東西,但她很喜歡吃牛奶類製品尤其起司是她的最愛,我餵她吃看看,結果BINGO!正中紅心~



婷:嗯~好濃的奶香啊~~



完全沉浸在牛奶的大海裏神遊了。。。



婷:好好吃,媽媽我還要!



 


日出,大地的乳酪蛋糕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三街43號 


電話:04-23761135 


營業時間:10: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