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鴻董認識一位在屏東開修車廠的老板--博文大哥,因為博文大哥是專修smart的特約廠商,所以只要鴻董有進新的車就會去那裏做檢查,所以前一陣子我們還蠻常跑屏東的,這次又是因為新車入庫需要好好的仔細檢修,所以我們又來屏東啦~~



剛好那天幾位車友在修車廠也有個小小的聚會,所以中午博文大哥介紹一家離修車廠不遠的拉麵店大家一起吃個午餐~


我很少吃拉麵,主要是我很怕吃到很粗的麵條,加上台南的拉麵價位大多在200元左右,這種價位我們寧可去吃牛肉麵啦!但既然是博文大哥的推薦,那也就來吃看看囉!



一進門差點被店裏多到爆的人潮嚇到,不止是擠在櫃台前點餐的人的或是工作人員,整間店就是滿~滿~滿~每張椅子都有坐人,聽說店家還把隔壁買下來打通,好消化用餐人潮,生意也實在好到太誇張了。。。。



料理枱這邊的工作人員每隻手都没停過,下麵的,放料的,外帶的,安排坐位的都各司其職,整個團隊的默契絶佳,每個動作都很快速~




這鍋滾燙的白湯就是受歡迎的秘密,也是店裏所有拉麵的基底,店家的白湯除了用豬骨熬製以外還加了牛奶,山泉水及強調不加味精,以健康方便及美味來做為號召~


光是聽到這樣那就要嚐試一下了,更何況看到拉麵的價格竟然是如此的友善,一碗才60元的招牌拉麵,那是非吃不可了!




雖然是生意好到爆但翻桌率很快,我們等差不多十多分鐘就有服務人員安排坐位給我們了。




小菜一盤20元,要什麼就自己拿,飲料免費讓人喝到飽,還不是一般的普通紅茶,用的是雀巢水果茶及檸檬紅茶,讓人感到店家的誠意十足呀~


 


豬耳朵--20元



 


台式泡菜--20元



兩樣小菜的口味算普通,就是麵來之前解嘴巴無聊的~


 


泡菜拉麵--70元



鴻董點的這碗泡菜拉麵,看來泡菜是最後才加上的,整個白湯還未被泡菜染紅~





配料除了泡菜還有叉燒肉,筍絲,豆芽,半顆魯蛋,魚板,料不算太多但70元的價格還能要求多少?這樣其實也可以了~



看到麵我才稍稍放心了,還好不是那種很粗的麵。。。。試喝了口湯並不酸但有帶辣,基底的白湯味道有點被蓋過去了,不過喝的出來湯頭醇厚的口味並不差~


 


招牌拉麵--60元



 照理說我應該要點海鮮拉麵(外出看鴻董的當然要點貴的),但我很好奇白湯的原味,所以反而點了最簡單的一款~



裏頭的配料和鴻董的都一樣只差没泡菜而己~這兩大塊滷過的叉燒肉,肉質還算軟,吃起來有醬油的味道,我有吃過拉麵裏面的"叉燒"只是用水煮過的原味豬肉,比起來這家的叉燒好吃多了~


拉麵粗細適口也頗具彈性,不錯吃!



以前看日本的美食節目說日本的南部九州、博多一帶的豚骨拉麵,是用豬骨以大火長時間熬煮出乳白色濃湯,因而又叫「白湯」,但這碗才60元的拉麵是不可能全部用豬骨來熬的,這個奶白色的湯頭原來是豬骨湯加牛奶而成。


看我的格的朋友都知道我不敢喝太濃的牛奶,但我喝這個没喝到奶臭味,湯頭帶點牛奶和大骨的香氣,喝起來比牛奶火鍋的湯頭還要再濃,兩者的比例很好,而且重要的一點是:它不油膩,這個我敢喝而且還可以把整碗湯全喝光到最後一滴,還是覺得很好喝~(雖然不是正白湯但還是值得推一下~


一大碗拉麵吃起來也蠻飽的,真的是俗又大碗口味又好,難怪店家的生意強強滾~


 


店家的名片



最貴的麵才90元另外也有咖哩飯可選擇,平民的價格也能有很棒的拉麵可吃~


 


店家的位置


好像別的地方也有分店,但南部就僅此一家唷


 


 


九州豚骨拉麵(屏東店)


地址:屏東市民生路2之58號 


電話:08-72138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