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老爸老媽很常去安平,之前就有聽他說在古堡街這邊有家露天的海產攤,每次經過生意都很好,他早就想去吃了,但老媽很不喜歡要剝殼的海產,所以他都没機會去啦!



老爸知道我和他一樣愛吃蝦蝦蟹蟹之類的東西,上星期回娘家他就約我們去安平走走順便來這家海產攤試試口味~



娘家的大姪子是那天的小小陪客,有懂事的他幫我陪著瑄和婷玩,我終於可以好好吃一頓飯~




因為這家海產攤在妙壽宮旁擺攤所以扛棒就直接寫廟邊海產,聽老爸說他們的海產有和漁民合作,當天有什麼漁獲就供應什麼,有營業的話賣的都是新鮮現撈的新鮮貨。




店家在路邊就把桌椅擺下去,客人坐下來就吃的這種景象,我真的也很久没這樣豪邁了。。。



走到玻璃櫃旁看見裏面那堆紅通通的螃蟹,頓時我眼睛裏面只有螃蟹,螃蟹,螃蟹~~其他什麼都看不見啦!



回過神來定睛一看,裏面就是當天賣的現撈海產,有中卷,河豚皮,三牙魚,白蝦,石斑魚頭,涼筍,花蟹,當然還有我的最愛--處女蟳,看到這麼肥美的螃蟹我實在忍不住想趕快一嚐今秋的第一隻處女蟳~



看看別桌的客人點了一桌正大快朵頤,等待的同時,我也只能邊看邊嚥口水啦~~



來了,來了~清燙的大隻白蝦首先上桌,因為店家已經先燙好冰鎮過,所以上菜速度挺快的,這裏頭一盤有十隻蝦,一剝蝦殼就知道超新鮮的!隻隻肉質彈牙,沾點薑醋汁味道更加鮮甜~



店家是一盤切一隻中卷,這隻中卷肉好厚口感也是又脆又鮮,不得不讚他們燙的熟度實在有够剛好,尤其冰過後吃肉質緊縮吃起來更加脆口!像這種的我最愛吃"翅"的部份,又比其他部份的肉質更緊,好吃極了!



處女蟳是以兩計價,因為隔著玻璃只能用看的,所以我没有自己挑,就讓店家自己去處理,其實適時的信任店家有時侯東西會比自己挑的更好,這隻的個頭也不小,感覺就是很生猛啦!



我姪子很識貨,螃蟹一上桌就是指定要吃蟹蓋裏面的膏(這可是我的最愛啊~~)蟹蓋裏面滿滿的膏我幫他挖出來,大概有半碗多一點的量,他吃著蟹黃還會跟瑄一起分享,真是個好孩子~



入秋的第一隻處女蟳,我幫各位吃了嘿


那個膏好鮮美啊~我整個跌進蟹黃的漩渦裏啦~~好吃,太好吃了~~蟹肉也是超級緊實,瑄也愛吃蟹肉她邊吃邊讚,我都來不及剝給她吃,乾脆兩隻蟹螯丟給她和姪子去啃,我好好的來享用這肥美的蟹身,誰都不許跟我搶,我可是會翻臉哦



老爸說處女蟳的膏他無福消受,所以專攻花蟹,就讓他和鴻董好好的享用吧~



鴻董知道我吃那隻處女蟳一定不過癮,夾了塊花蟹給我,哈。。。這種好老公有人要跟我搶,不止翻臉我還會翻桌哩!


愛心花蟹當然比什麼都好吃,想吃?叫妳們老公夾給妳嘿



因為有小朋友,所以叫了盤炒飯給她們,這盤的味道就很普通了。。。



炒水蓮的口味也是一般。。。。看來海產類才是店家的強項啊!



涼筍的纖維很幼嫩,不用沙拉醬就很好吃,這道就不錯~



最後來鍋西瓜綿石斑魚頭湯,酸酸的口味很捧!


唯一要嫌的是那個生銹到不行的瓦斯爐(忘記拍全貌,但從這張圖隱約還看的到一點點邊邊)坐在旁邊我好怕它會爆炸哦。。。店家要改善一下啦!




越晚人越多~那個人潮啊,來來去去翻桌率好高,老爸說這家每晚都這樣,很嚇人。。。



東西的品質會反應在價格上,這餐當然不會太便宜,細目價格我不知道,主要是貴在螃蟹,這樣幾道要價一千九百元由老爸買單,和爸媽一起吃飯都不用客氣啦!一家人在一起不用在那邊嘟錢嘟來嘟去,這回你請我下回我請你,意思都一樣啦!



這家的東西料理方式很簡單就是燙和蒸而已,但食材實在有够青的,雖然有點貴不過仍是值得一試!


 


 


廟邊海產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23號(妙壽宮旁)


電話:0910742828(不一定每天有營業,可先電話洽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