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這幾年都是暖冬,都12月天了還是艷陽高照,地球的暖化讓北極的冰山溶化,海水升高進而影響了氣侯,再這樣下去該不會台灣一年四季都變夏天了吧?


都12月天了,我衣櫥裏都還是夏天的衣服吔,意思是今年我可以偷懶一點不用換季了嗎?雖然我怕冷但我還是希望有冬天啦!



看新聞說星期三會開始冷了,想說又是放羊的孩子啦!氣象局的預告我實在是有點没信心....没想到這幾天氣溫驟降,氣象局這次没騙人啦!總算是有像冬天的樣子了,這麼冷的天最棒的是喝一碗熱滾滾的牛肉湯了~



這家旗哥牛肉湯在台南可以說是名氣響噹噹,每次我妹妹回台南都必定到這裏報到,吃碗牛五花的牛肉湯才滿足~她可是大力的推薦這家的牛肉湯,但因為我住的遠...(又是說住的遠,都没別的詞兒了嗎?)所以要專程來北區喝牛肉湯的機會實在是..嗯...你們都知道啦!



因為我們來的時間是下午約四點多接近傍晚了,天氣有點冷,行經中華北路,正好讓我有藉口說肚子餓想吃東西,鴻董馬上明白我的意思,就轉進旗哥的停車場,來個下午茶吧!



因為是初次到這家店,規矩都不懂啦!在坐位上坐了老半天也没見店員過來招呼...原來是要到攤頭的位置去點,在點餐的時侯店員一直催著問要點什麼,態度不是很耐煩,害我心裏也跟著緊張起來..


 


菜單



上面只有菜名没標價錢,心裏會怕怕的啦!後來知道除了麻油料理是150元,其他的料理都是一盤100元~



桌上醬料和薑絲都隨客人自由取用



點了幾樣意思意思就好,我們回家還得吃晚餐呢!


 


牛肉湯--100元



他們家的牛肉湯有分兩種,這種是普通等級的,還有另一種牛五花肉片是一碗150元(但要特別跟店員講),我們没那麼奢侈啦!吃100元的就可以了~



這家店用的是本土黃牛肉,是有宰殺証明的,肉的來源應該可以安心




倪坎坎~肉蠻大片的吔,還是粉紅粉紅的,看起來就有好吃樣!吃一口原味的,果然肉很嫩,没有咬不斷的筋也没有腥味,只有牛肉的香甜氣味,好吃!


湯看起來雖然清,不過喝起來卻出乎意料的鮮甜,湯底就做的不錯了(有一點中藥的香氣,但說不上來是什麼藥材?),加上現沖的牛肉,這碗湯的味道又更加好喝,在這種寒風刺骨的天氣,來碗熱熱的牛肉湯,真的是莫大的幸福~



沾一下豆瓣醬和薑絲味道也不錯吃,但沾太重會失去牛肉原來的鮮甜味,這個沾適量就好...


 


附贈的牛肉肉燥飯



點牛肉湯還會附一碗牛肉肉燥飯或白飯,因為不知道這一點,店員只問要白飯還是肉燥飯?我以為飯是要付錢的,想說還有晚餐要吃,所以只叫了一碗牛肉肉燥飯,大人小孩四個人分著吃,那個店員看我點菜也知道我没來過這家店,也不會提醒我一下,真不會察顏觀色...(少叫一碗肉燥飯真是虧大了...


牛肉做的肉燥飯,可能是用各種部位的關係吧?有的肉塊稍柴,雖然也算是不錯吃,但第一次吃還感到蠻新鮮的~


 


魯牛肚-100元



最後點盤魯牛肚來吃吃,這樣一盤100元比我們上次去善化的牛肉啤酒節中吃到的大氣多了~



牛肚是斜切片的,有點厚度吃起來有肉感不會薄TT的没什麼咀嚼感,魯的很透但調味也不會過重,有八角的香氣,口味有一點微辣,牛肚片用牙齒一咬就斷,加上香菜和蔥花的輔助,還真涮嘴,連小朋友都一口接一口,這個三兩下就解決了啦!


 


名片上有店家的位置



旗哥的營業時間很長,幾乎是24小時全天營業,隨時去都有的吃~


台南有很多家好吃的牛肉湯,一大清早起來吃牛肉湯的人也不少吔~也只有台南人才有這種奢華的幸福,旗哥的牛肉不錯吃,雖然可能對某些老饕來說,不是台南市最好吃的,但我認為應該也排得上前幾名吧?其他好吃的牛肉湯就待我慢慢的發掘吧~


 


 


 


 


 

arrow
arrow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