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去新竹之前上網看了一下,對新竹的美食推薦除了廟口裏的小吃之外,最多人推的就是這家鴨肉許~



我們這次不到城隍廟口去人擠人,買完黑貓包本來順便要去隔壁的鴨肉許的總店飽餐一頓,没想到它卻搬家了,請教了賣黑貓包的大叔才知道鴨肉許搬到對面的中正路上,順著民富街直走就可以看到斗大的扛棒,還好只離舊址不到二十公尺,很快就可以找到!


 


門面



看起來應是才搬來不久,店的裝潢看起來頗新,騎樓還擺了幾張的桌椅,生意似乎還不錯!



這個匾額寫著"日理萬鴨"看的出歲月的痕跡,寫上這等豪語,可見送匾的人對此店的鴨料理是極度的推崇~



爬了一下文是說這家店開業40多年,因為老老板熱愛料理,用料又實在因而遠近馳名,就算現在已交給第二代經營但每天必定到店監督品質,就是這麼要求自家的料理所以鴨肉許的名氣在新竹仍然保持不墜,每日門庭若市~



這裏點餐的方式是先拿單子點好餐交給櫃枱,切盤類是自行夾好後交由店員計算後再一起結帳,就可以到位子上等待美食上桌了~



看看店內的產品幾乎都是鴨肉料理,有鴨的各種部位任君選擇,切盤可以簡單也可以豪華就看自己怎麼搭配囉!





他們家的麵點都是現點現煮,而且是一碗一碗用小鍋將鴨肉和麵一起煮到入味,所以點湯麵的話要耐心的等待,店家用心料理的態度這點很值得讚賞!


 


菜單




 


炒鴨血--50元



這盤炒鴨血是每桌必點的菜色,也是店內的人氣料理,一上桌我就被那黑醋的酸香味所吸引,剛炒好的鴨血冒著熱氣,看起來真令人口水直流~



吃起來有黑醋的香和酸氣,加上微辣的口味,鴨血又軟又嫩没有半點的腥味,很特別也很好吃,尤其鴨血是呈不規則的形狀又片的比較薄些,很容易炒入味,要吃的話要用湯匙來食用這道菜哦!



在台南没吃過這樣炒的鴨血,難怪這盤是各部落客都推的一道,而且一大盤才50元,不論是口味和價格都值得推,真的是很好吃的一道菜!可惜我没點白飯,不然肯定多吃好幾碗~


 


鴨肉麵(小)--55元



這碗鴨肉麵算是店內的招牌,上面有放了些炸好的油蔥,有幾塊的鴨肉,奶白色的湯頭,看來就十分的濃郁,這碗應該不會令我失望!



雖然我不喜歡吃油麵,不過這麵條不會很軟爛,還有些許的彈性,雖然是點小碗的,但麵下的很多,吃小碗的就很飽肚了!鴨肉是帶骨的,經過熬煮後精華全入湯中,反而鴨肉没什麼特別之處了....



他們家的麵是現點現煮,用的是鴨肉和鴨骨所熬製的湯頭,濃郁鮮甜的口味一喝就知,喜歡吃豚骨拉麵的朋友一定會喜歡!不過湯頭濃又有加入油蔥的原故吃到後來會覺得有點小油,不過仍是瑕不掩瑜,這是一道不錯的麵點!


 


鴨肉切盤--120元



來這裏就是要吃鴨肉的,所以我不點其他的魯菜,只點了四分之一後半鴨腿的部份來吃~



這鴨肉是燻製的,但煙燻味並不很重,吃起來比較有咬勁,皮很Q,牙口比較不好的人會吃的比較辛苦一點,鴨肉的鹹味很適宜,不會過鹹但又有味,配上店家的獨門沾醬,和醃製的小黃瓜,滋味更上一層,沾醬是應是以豆腐乳為主料下去調製,吃起來鹹香又帶點辣味,好吃!可惜那時吃的有點急,我忘了拍特寫,不然這沾醬很不錯吃呢!



但鴨肉要比起來的話,我會比較喜歡恒春的鄉村冬粉鴨的鴨肉切盤,但每個人口味不一樣,我只就各人的感覺來說...



到新竹終於有令人印象深刻的美食了,雖然鴨肉料理到處都有,但要做到好吃而變為名產的店還真不多...有很多第二代經營的店打著"老店"二字恃寵而驕,不求精進反而越做越不像樣,走味的走味,不復當年的味道,黯然失色的店也是時有所聞,可見要長久的經營不是依靠名氣,是要有真材實學的功夫才能永續的經營下去,雖然我只是憑藉網路的推文來到此店,但吃過後真的覺得不虛此行,是家值得一吃的店,來到新竹吃吃當地人愛吃的料理也是一項不錯的收穫~


 


鴨肉許總店的位置



在城隍廟廟口內也有一家分店


 


鴨肉許(中正總店)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212號  


電話:03-525-3250 


營業時間:早上 11:00~凌晨 3:00  


 


 


 


 

arrow
arrow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