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鴻董一直在物色700CC的smart,找了幾個月,也跑了幾趟外地看車鴻董都不滿意,好不容易他相中在新竹的一輛敞篷的銀骨黑smart,於是我和鴻董又跑了趟新竹,這次來新竹是第二次了,大老遠跑這麼一趟當然是希望有所斬獲囉!



上車前先在高鐵站的MOS吃了早餐,也只有這個時侯鴻董才會吃速食,不然要騙他來MOS吃早餐根本是不太可能的~



雖然說是在高鐵站的速食店但店內還是保持MOS一貫的溫馨氣氛,在這種店吃早餐一直是我想而不可得的,所以啊,吃速食早餐的人不要抱怨啦!我都没有這樣生活過說...



順道一提在MOS隔壁的爭鮮,前一天來買票時買了這麼一盒一百元的壽司,因為有小朋友跟來,所以買了都是熟料的壽司,這個我覺得米飯太硬了,不是很好吃,飽餐一頓是OK,但對壽司飯很要求的話,不建議買這種便當~



今年算是坐高鐵最頻繁的一年了,為了找尋鴻董心目中的夢幻車我們坐了不下五六趟的高鐵到北部去,兩個人的車錢算下來也是花了不少了,不過只要能找到中意的車,花點車錢也是值得了...





那天的天氣好到不像話,天好藍~原本想說北部的氣侯會冷一些,但到達新竹一點都没有11月天的模樣,太陽大的像在熱情的南台灣,只是新竹的風稍大了些,也難怪有風城之稱了~




我們約在新竹的高鐵站看車,這輛敞篷的銀骨黑smart,外表是冷酷的黑色,裏面是熱情火紅的內裝,外冷內熱簡直和鴻董一個模樣嘛!這輛車和他好搭哦~雖然鴻董比較愛白色,但看車就是這樣不可能十全十美的,而且原車主把它保養的非常好,雖然不是我們理想中的顏色,但車況的好壞才是重點,這比什麼都重要的!



看車的結果很滿意,我們果然没有白跑這一趟,小黑從那天起就成為我們家的新成員,要和我們一家四口展開未來的旅程,歡迎小黑成為家中的一員,日後希望大家多多指教哦!(過幾天再詳細的介紹小黑)



上次去新竹胡亂逛都没做功課,連新竹名產黑貓包都没帶回來,除了去廟口吃一碗紅燒鰻之外,感覺對新竹没有什麼很特殊的美食回憶,這次到了新竹我事先有做了功課,列好想買的東西後,開著新歡小黑買名產去~


因為廟口停車不易,所以這次就不打算去廟口了,預定先去北門街買黑貓包,再到隔壁的鴨肉許吃午餐~





因為不是假日所以中午時間根本没人排隊,包子輕輕鬆鬆就買到了,但我中午可不想被包子填飽了胃,只買了冷的包子回台南分送親友~



這裏有賣五顆一盒和十二顆一盒的,我買了兩盒十二顆裝的




隔天在電鍋蒸熟後當早餐來吃,一顆拿起來還頗有重量感的,一切開肉汁直滴啊!熱燙又够滋味的肉餡和有彈性的包子皮真的是絶配,味道真好,一不小心肉汁還會流的滿手呢!狼吞虎嚥的吃完了一個,滿嘴的油蔥香,吃不過癮再吃下一個~



吃到第二個黑貓包仔細看它的肉餡是屬於比較重口味的深棕色,肉餡十分的有味道,油蔥味很足,白肉的部份也不少,難怪會有那麼多肉汁,其實肉汁裏還有不少的油脂,吃了一個會想再吃,但吃第二個後就覺得油膩了,所以好吃的東西真的不要吃多,不然就失去了它美味的感覺了....




因為很期待在鴨肉許吃午餐,所以正準備到隔壁去飽餐一頓,没想到扛棒上寫"陳鴨肉麵"...嗯?鴨肉許不是在黑貓包隔壁嗎?從網路上查到的資料和旅遊書都這麼說的,問了一下賣黑貓包的大叔,原來鴨肉許搬家到對面的中正路上去了啦!(鴨肉許的食記下篇再介紹)




在鴨肉許吃罷午餐接下來去瑪露連的新竹分店買嫩仙草,在這裏也是動作超快的,買了兩桶花不到一分鐘,店員還對小黑品頭論足的,大大的滿足了鴻董的虛榮心~



這嫩仙草的總店在台中,没想到新竹也有,剛好我對它很有興趣,新竹有分店就順便來買了,因為店裏的產品只有兩樣,所以我也買了芋Q,這個一組提起來還真重吔,份量很足,够我吃到天荒地老了...



這嫩仙草果真滑溜,不用大湯匙還舀不太起來,吃起來冰冰涼涼又咕溜的口感和仙草絲很相似,仙草凍裏已經有甜味,加上有些許的仙草湯汁,有味道卻不會苦,算是蠻好吃的一品~



這芋Q其實我不愛,雖然有芋頭顆粒但不是我愛的口感,不過這樣配起來也是有搭,只是芋Q我吃不多...



好奇加上店家附的鮮奶油來試試,口味變的有些牛奶香味,仙草味卻蓋過去了,這樣吃過後我還是比較喜歡單純的嫩仙草~




當然來到新竹,米粉和貢丸不能免俗的還是要買一下啦!我們到離接近交流道的海瑞摃丸買了我愛吃的香菇貢丸和米粉,這貢丸超有彈性的,味道又調的好,難怪是團購的熱門商品,這個好好吃,來新竹一定要買,這個是很好的伴手禮,我推薦哦!



因為兩個小朋友都在幼稚園,在放學前一定要回台南接小朋友,所以名產就買這些就够了,買太多也吃不完啦!我們就開著小黑回到灣裡,順道接兩個小朋友下課,還很騷包的把篷開起來兜風,兩個小朋友都興奮的哇哇大叫~我生性害羞,要我坐著敞篷車兜風倒是蠻不好意思的哩....



看著陪伴我們一年多的小白,對它也蠻不捨的,平時鴻董很寶貝小白,如今家裏添購了小黑誓必要幫小白找新主人了,這個消息很快的就在南部的LDS幫傳開了,没幾天的時間我們就幫小白找到了新主人,相信小白在另一個新環境中也有人像我們一樣疼愛它~



再見了小白,希望在路上相逢時你還會記得我們和你有那麼美好的回憶,要好好的跟著你的新主人哦!


(小黑再另找時間介紹,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