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爸媽和大哥在我妹力邀之下,去了趟台北參加了金山一日遊的旅行團,隔天又在台北停留兩天玩了許多地方,十分的盡興,因為我没辦法去玩,所以爸媽帶了伴手禮和妹妹要給小朋友的東西回來給我,一箱沈甸甸的,大哥一路幫我從台北扛回台南,打開後儘是滿滿的驚喜和感動~


 


金山蕃薯燒



金山不愧是紅心蕃薯的大本營,這款蕃薯燒是將地瓜蒸熟後再將地瓜挖出壓成泥再拌以奶油和糖後回填烘烤而成的一種點心,連皮都可以一起下肚,要吃的時侯再烤一下更是香味四溢,真的是營養又好吃!


 


郭記芋粿巧



這也是金山特產,芋粿巧是我媽很喜歡的一種點心,雖然我也愛芋頭製品,但我對於鹹的芋粿興趣實在不大,我是還會吃,只是吃不多,這一整盒我把它蒸一蒸給家人當點心,自己吃了一塊~



芋頭籤放的蠻多的,有油蔥的香味,但它没附沾醬,吃起來有點乾,可能是我太主觀?覺得台南的芋粿好像比較好吃一點...


 


金山紅心蕃薯



這個佔整箱重量的一半,要扛回來還真是累人,光這一點就讓我感動的痛哭流涕了...


家裏煮了地瓜粥,婆婆直說這個蕃薯很甜,一大家子一早就把整鍋稀飯清光光了,因為來不及拍所以没照片,大家用想像的啦!


 


法鼓山大悲咒水



這是爸媽金山一日遊的行程之一去了法鼓山參拜,幫我求了這瓶大悲咒水,這是經過法鼓山的師父們訟經加持過的,上面說明一瓶蓋倒入一杯水中,那杯水即成為大悲咒水,喝了會平安喜樂,也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喝了真的感覺特別甘美,心靈祥和平靜,我媽和我都有這樣的感覺...


 


石安牧場溫泉蛋



隔天他們去逛了好市多,問我要些什麼,因為昱瑄喜歡吃溏心蛋,我最近又没空做這個,所以就請妹妹買一包,裏面有16顆



這個溫泉蛋是我去好市多一定會買的,石安牧場的雞蛋比市售的雞蛋貴一些,因為他們的雞是不打抗生素,是吃靈芝長大的,所以一顆蛋大概就要12元,不過貴是值得的因為石安牧場所生產的雞蛋還要經過12道程序才能出貨,用這麼嚴選的雞蛋來做溫泉蛋,健康有保障,也吃的安心!



因為方便又好吃,閒閒的時侯就給它吃一顆,又可以放在麵裏當配料,那個溏心的色澤真是美,我雖然不敢吃没熟的蛋黃,我唯一敢吃的就是這個,而且不會有蛋腥味,很好吃哦!


 


紅龍牛肉捲



這個也是好市多熱賣的冷凍食品,在熟食區也有賣,一條好像要六十幾元,我没吃過當場在好市多買的牛肉捲,聽我妹妹說這個很好吃,所以買了一盒要給我



這個一盒有六條,一條的份量也是不小,退冰後用烤箱烤十分鐘,表面有點微焦,酥脆的口感還不賴,裏面的起司和牛肉片也是不少,每一口都能吃到內餡,不會太鹹,蔥和黑胡椒的香味蠻重的,早餐吃一條真的是會飽到中午,鴻董的評價是不錯吃,我則是覺得份量大了點,小食量的女孩子大概會吃不完一條吧?


 


kisses巧克力



這個是美國知名品牌Hershey生產的巧克力,銀色閃亮亮的小巧造型還真是可愛~



因為好市多的巧克力,一買就是一大包,我妹買了一包分送給姪子們,我家兩隻也分到一些,但我覺得給她們吃還是太多,所以烤肉那天把它分給在場的小朋友吃啦!


 


貝果



這個我就没問是不是好市多的,烤過後外皮也是酥酥的,麵包體很有嚼勁,裏面還有放蔓越莓,有點微微酸甜的味道,不錯吃,吃貝果是在練牙齒的,越嚼越香,我以前很排斥吃貝果,總覺得很乾會噎住之類的,但自從吃過統一麵包的貝果後,覺得是我個人的徧見想太多了,其實貝果不會乾,是很好吃的麵包呢!


 


士林大香腸



這個有看過上一篇烤肉篇的朋友應該很眼熟,這條就是我托我妹去士林夜市買回來的大香腸,那天烤肉也引起"小小"的騷動...


這是還没烤之前的樣子,這家的大香腸未烤前有淡淡的煙燻味




烤過後裏面的肉不會乾柴,雖然有白肉,不過並没有多到嚇人的地步,那天烤的熟度剛好,咬起來有肉汁吔,好好吃!


 


故宮紀念品



他們也去了趟故宮,大約15,6年前我在台北工作過一段時間,賺的不多没錢去玩樂,一到假日我最常去的地方就是故宮和國父紀念館,不用花什麼錢,只要坐趟公車到外雙溪的故宮從早上混到傍晚再回家,去裏面看優美文物還有冷氣可以吹,雖然假日生活不像同年紀的朋友那麼精彩,不過這是我最喜歡也最省錢的假日過法~



這些小東西還真是精巧,那時侯覺得故宮的紀念品好貴,捨不得花錢買,這時看爸媽帶回的這些小物,勾起了年輕時代的回憶...


 


食玩橡皮擦



這是妹妹特別去找來讓我收集的小玩藝,這個好可愛哦,小時侯都没有這麼可愛的小東西,都歐巴桑年紀了才在收集這個會不會有點瞎啊?


這次爸媽去金山還真是收獲滿滿,雖然我没辦法去玩,不過看到這些伴手禮,好像我也跟他們去玩了一趟似的,等吧!孩子大了點我也可以帶著她們去創造屬於我們自己的回憶,昱瑄,煜婷妳們快點兒長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