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没去吃日本料理了~


以前只要是重要的日子,我和鴻董一定會去東雨壽司去吃一頓,後來迷上燒肉後,日本料理店我們倒是很少去了,加上東雨壽司的價格並不便宜,點個幾樣料理就要一,兩千了,現在時機歹歹,還是省一點吧!



後來從kitt那裏知道這家"福壽司",看起來好吃又不貴,說是老店了,還是一位日本的老師傅開的,所以就去吃看看~



這家店的門面没有什麼特別的地方,門要自己動手拉,並不是自動的,但裏面是冷氣開放的唷!



店是屬於狹長型的,座位没有很多,除了"板前"以外幾乎是滿座的狀態,因為我們是兩大兩小,所以服務生幫我帶位到最後面要脫鞋鋪榻榻米的四人座位,因為坐在最後面,從前門看過去是像照片中的狀態,因為我們旁邊坐了一對年輕的情侶,怕影響到他們用餐,所以店裏的照片我只匆匆的照了一張而已...



店裏的擺飾蠻隨興的,牆壁上的展示櫥裏種了幾棵奇怪又瘦小的植物,下面放了幾塊石頭,不像是日本料理店會擺的東西,所以我只拍了感覺比較有日本味道的布簾~


日本料理店,重要的是味道,其他的東西倒是其次,只能說每個店家的審美觀都不同吧....


 


菜單




除了龍蝦味噌湯比較貴一些,其他的料理價位都是可以讓人接受的合理價格,但菜單上没有握壽司的單點價格,能不能單點壽司,這個我就没問服務生了~




 


味噌湯--10元



這個味噌湯單點一碗是10元,但我們點了"松握壽司"和"綜合壽司"各一份,所以都有各附一碗味噌湯~



這個味噌湯,料好多~有整塊的魚肉外,還放了不少海帶和豆腐,没吃過十元的味噌湯料竟然如此之多,老板好大器!這樣一碗味噌湯,好超值,味道也很不錯,我看台南市的日本料理店要找到放這麼多料的味噌湯又這麼便宜的,除了這家外應該是没有了,而且一碗才10塊錢,你說這個老板是不是佛心來的啊!


 


章魚沙拉--100元



這個上菜的時侯我和鴻董都迫不及待的夾了,想起要拍照時,少了兩塊...這個章魚腳蠻有嚼勁的,牙齒不好的人會吃的很辛苦,昱瑄愛吃,但門牙不够利,拉了好久才扯下一小片來~


 


鮮蝦手捲,鰻魚手捲--60元(單個)



這個手捲裏面都是放苜蓿芽只有上面的料不一樣,蝦手捲的沙拉醬擠的並不多,味道我覺得太清淡了點,鰻魚手捲則是鴻董吃掉了,味道不詳~


 


松握壽司--380元



這盤裏面最貴的是最邊邊的那粒海膽握壽司,我這張竟然没拍到,因為當時兩個小朋友在旁邊一直追來追去,我拍照没辦法專心,只得快點拍個一兩張,趕快讓她們開動好安靜下來,卻没發現没照到全貌...



這張就有海膽啦!我不常吃海膽,所以不會品嚐..感覺就是黏黏的,有一點點的腥味,反正我是婢女命吃不習慣啦... 009_跌坐v2

這裏的生魚料蠻新鮮的,芥末的量剛好,尤其是醋飯,好好吃!醋飯做的很有味道,甜酸味我覺得比般的壽司店做的味道重一點,我比較喜歡這種的,淡淡没味道的醋飯我不愛,握壽司一口一個塞的滿嘴,都没空講話啦~~104_偽可愛




鮭魚卵的鹹度OK,蝦子當然也是我接收了,鐵火卷和小黃瓜捲裏面都有放芥末,那種嗆嗆的感覺我喜歡~


 


綜合壽司-150元



這盤是點給小朋友吃的,裏面都没放芥末也没有放生鮮的料,比較適合小朋友



裏面的玉子壽司的厚蛋做的好吃,還有稻禾壽司,蝦卵軍艦,干貝唇軍艦,也都還不錯,昱瑄幾乎包辦了小黃瓜捲,不過海苔没有把小黃瓜捲包的很緊,以致拿的時侯小黃瓜都掉出來了,但昱瑄還是吃的蠻開心的!


 


烤鱺魚頭--200元



我本來是想點烤下巴,後來才發覺點錯了,菜上來的時侯蠻大盤的,是半顆的鱺魚頭,我有點嚇到~001_驚-v2



仔細一看也還好,是啃魚頭的膠質啦!其實肉並不多...這個醬汁有柴魚的香味,甜甜的很清爽的味道,完全是日本風格,這個魚頭還烤的真好吃,鴻董說他愛這道,我是覺得骨頭太多,魚肉太少,本來想點的青花魚缺貨,不然吃的更過癮~



這樣吃下來一千元有找,味道也不錯,是會想再來的店!



但坐在後面的榻榻米,對我來說不是很習慣,因為桌子底下没挖空,腳没地方放吔...要跪著吃嘛,腳會酸麻,要盤腿嘛桌子的空隙又低,我坐的很不舒服,如果還有機會來,我想我會選擇坐在前面的位子吧?


 


 


福壽司


地址:台南市赤崁街59號


營業時間:am11:00~2:30 pm5:00~1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