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兩個星期大嫂辦公室的同事們都在增產報國,接連出生好幾個新生寶寶,彌月蛋糕收不完,聽說下星期還有一位寶寶要出生,真的是可喜可賀啊!咱們國家要強盛,都要靠這些未來的國家主人翁啦~~


 


阿默--台灣蜂蜜千層蛋糕



阿默的荷蘭貴族手工蛋糕,我上次吃過後念念不忘,真的是蛋糕中的極品,可惜價格不美,小小一盒就要價290元,之前聽說新天地可以預訂,但因為我取貨不方便因而做罷了...上星期突然冰箱出現這款阿默的台灣蜂蜜千層,真的讓我又驚又喜~


 


開盒照



有吃過阿默蛋糕的朋友都知道他們家的包裝真的很用心,用包裝紙很紥實的包好,看起來就是有格調,讓收到禮的人感覺很好!




上次吃荷蘭貴族手工蛋糕的時侯還要切薄片吃呢!這款蜂蜜千層店家的食用說明的紙片上就没註明了,所以就大大方方的給它切下去啦~



斷面的層數大約是荷蘭貴族的一半,吃起來感覺比較鬆軟,但比起一般的蜂蜜蛋糕口感還要再更紥實一些,吃的到蜂蜜的香甜滋味,算是不錯吃,不過還是動搖不了荷蘭貴族手工蛋糕在我心中的地位...彌月蛋糕用阿默的,也實在是大手筆了~


 


再來的這盒蛋糕是以低價咖啡打開市場的金礦咖啡,在高雄就有十五家的分店,住高雄的朋友應該不陌生~我没去過金礦咖啡,但總算也是吃到這家的蛋糕了...



 


金礦咖啡--德式巧克力




彌月蛋糕的包裝是淡紫金色的外盒,看起來高雅大方,上頭有個母親抱著嬰兒的浮水印,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開盒照(取自網路)




巧克力蛋糕上頭的堅果還沾有金箔,看起來好高貴,所用的蛋糕刀也和一般的不同,很厚實的壓克力蛋糕刀,其實店家還有附一支叉子,材質和刀子是一樣的,看起來很有質感~



吃起來巧克力的香味很足,是苦甜巧克力的味道,蛋糕體也綿密細緻,吃起來不會膩口,這個蛋糕很好吃!


 


巷內手工蛋糕



接下來這家也是高雄的店家,好像高雄賣波士頓蛋糕的店還真不少吔~還是要預訂才拿的到的,看樣子不吃吃看怎麼行?這個的價格才一百多元,拿來當彌月蛋糕很經濟實惠,上面還有附小寶貝的謝卡哦!



可是為什麼波士頓蛋糕都要這樣裝呢?是有典故的嗎?老實說這樣的包裝一點都不好拿取,蛋糕邊邊很容易因拿取而碰撞到,真的搞不清楚為什麼要這樣做呢?真是奇怪...


 


波士頓蛋糕--巧克力藍莓



因為拿回來的時侯不小心有碰撞和擠壓到,以致有些變形,蛋糕頂禿了一圈,看起來賣相不佳...



切開後中間夾的是藍莓的奶油,裏面還有藍莓的果肉,本來我在想奶油這麼多,吃起來會不會很膩啊?結果出乎意料,奶油好輕柔,一點都不厚重,一入口就化開了,可見是花很多時間打發的,空氣感十足,輕飄飄的口感,是不會讓人害怕的奶油,但蛋糕體我就覺得粗糙了一點,比起上面那兩款,這個波士頓蛋糕我是覺得還好,並没有讓我印象很深刻,波士頓蛋糕我還是覺得正家興的略勝一籌~



 


 


王子滿月油飯



這家在永康的王子油飯也是很有名氣,上次去訪問施恩教養院的時侯還有經過呢!



因為是生雙胞胎所以給了兩盒,還真是大方啊~



上頭滿滿的料,香菇好大朵又厚實,炒的十分入味好吃,光是香菇我就偷吃好幾口了,栗子也是鬆鬆軟軟,做的真是讚!



這家王子油飯上面是鋪一層的料,下面則是只有炒過的油飯,料都在上頭,要吃的時侯得拌一拌才能每一口都吃的到料,油飯是用麻油下去炒的,入口很香,米粒也是不會軟爛,很容易不知不覺就吃掉一碗....



要知道油飯的熱量超恐怖的,但我仍是連吃兩碗,真的太好吃了,讓我把肥胖都罷一邊啦~~我喜歡這家的油飯,好好吃!



這次隔一兩天就一個滿月蛋糕,大嫂包紅包都包到手軟啦!托大嫂的福讓我能吃到這幾種好吃的蛋糕和油飯,也祝福這些小寶貝們能够幸福快樂的成長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