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MAYO放在山寨要我去拿的,比較熟的格友裏面就她都没人見過,第一次她來我格裏留言的時侯,個人的大頭照是個像賀軍翔的大帥哥,害我心兒怦怦跳,還以為有機會認識帥哥,結果後來才弄清楚大頭照是藤木直人,其實MAYO是個女生啦!


 


MAYO的分身--藤木直人(照片取自網路)



本來在珍珠姐聚會當天有機會見到她的,没想到她好低調,知道8號要聚會,前一天就把東西拿去放好,讓我無法一賭MAYO的廬山真面目,錯失了良機....因為上上星期我心情不佳啦!所以MAYO特別去買了蜜餞來給我,要讓我的心情變好,這個貼心的舉動,讓我感動的快哭啦~~~


因為MAYO住在安平,只要提到安平老街就會想到的名產就是蜜餞,永泰興,正合興,金泉興...一大堆以百年自居的蜜餞店林立,MAYO選擇的這家也是號稱百年中藥配方的益生堂



這個益生堂的中藥蜜餞,以前有在格友家看過,就對它蠻有興趣的,其實我也算蠻喜歡吃蜜餞的,只是蜜餞的熱量稍高,所以有想到才會去買,並不是家裏常備的零嘴,但因為鴻董以前的工作地點可以買到八仙果,我也蠻愛的,所以這種中藥口味的蜜餞我很能接受~


 


益生堂中藥蜜餞



她買了三種口味給我,剛好都是屬於乾爽型的,份量對我來說正好,適合我這種想到就吃一顆的人,真的是設想周到,雖然我也愛吃濕潤型的,但上次我去買正合興的化應子,不知是開關太多次了還是怎樣,居然"生菇"了....MAYO選的這三種要"生菇"的機率太低了,正好可以讓我慢慢的品嚐~


 


野生金桔



這個金桔小小顆,金黃的顏色好美,像是一顆顆發光的小電燈泡,長的真是可愛極了!


這種金桔經過醃漬,烘乾後大小居然和一塊錢硬幣差不多,有的甚至比一塊錢還小...聞一聞没什麼中藥味呢!丟一口到嘴巴裏一咬,噗啾~小籽籽就這麼和果肉分離,帶一點點膏狀又酸酸甜甜的果肉,金桔的氣味立刻滿佈口中,那種帶點酸刺的味道很鮮明,還蠻不錯吃的~



益生堂的金桔算是烘的比較乾一些,因為個頭小巧所以膏狀的果肉不多,吃起來不甜膩,酸的剛剛好!入喉後還有一股清涼感,應該是有加薄荷,很生津潤喉~


 


金桔果實(圖片取自網路)



這個很適合愛美的女性來吃,說金桔有增進皮膚光澤與彈性、減緩老化、避免肌膚鬆弛生皺的功效,也具有理氣、止咳、化痰、消食、解酒,改善胸悶鬱結、心悸亢進、風寒咳嗽、痰多久咳、食積脹滿、酒傷乾渴。  


 


佛手干



佛手干也是我很愛的一種蜜餞,因為佛手柑是整顆醃好後再切成粒,所以外表是呈不規則狀,我吃過的佛手干大多都做的比較乾一些,但益生堂的佛手干卻相反,它的表面很乾爽,咬下有點青脆但滋味卻是溫潤又甘甜,入喉也帶有清涼感,雖然也有柑橘類那種一點嗆嗆的味道,不過還算溫和,很舒服的一種香味,好好吃哦!



我吃過陳年的佛手干,整柆黑不溜丟的,一點都不吸引人,雖然也是很甘甜,但我卻吃不多,吃了幾顆就膩了,這家的佛手干外表有撒一種蜜餞很常在用的一種粉...是甘草嗎?不管...整顆佛手干都很均勻的沾裹到,卻不會讓人覺得擱牙,吃在嘴裏幾乎不太感受到它的存在,但口中會有一個甘甘的味道,這種粉配上佛手干可以說是絶配,這個我吃最多,好吃!我推啦~~


 


佛手柑果實(圖片取自網路)



佛手柑非常有益於處理消化問題,特別是胃痛、脹氣、消化不良、打嗝等症狀,也有助於食慾的調整,不論是食慾不振或是暴飲貪食都有效。精油也有舒緩精神緊張的療效,是一種非常好的柑橘類的果實哦!


 


洛神花干



洛神花其實是白色的,我們在吃的部份是花謝掉後留下變紅的花萼部份,很多人都搞錯啦!還以為吃的就是洛神的花哩..


這種蜜餞洛神花萼果干,是蜜過後再烘乾,上面用細糖粒醃著,因為烘的比較乾,吃起來有點小硬,吃進去細糖化開後去咀嚼洛神花乾,也是酸酸甜甜的滋味~




這種是三種裏面香味最溫和的一款~昱瑄和煜婷也最愛吃這種呢!這款外表有糖粒的蜜餞,没吃完一定要把夾鍊袋封緊保存,不然糖粒受潮就没有那種乾爽的感覺了~ 


 


洛神花果萼(圖片取自網路)


洛神花是一種採收很麻煩的一種作物,也有很高的經濟價格值,含有豐富的花青素、黃酮素、多酚,可以養顏美容,有調整血脂,也具有解熱、抗高血壓、治療肝病、平衡身體內的酸鹼值的效果。 而裏面的「總多酚類」,能夠降低肝功能指數,具有維護肝臟健康的保健功效,真的是一種很好的作物。


這三種的蜜餞的原料都是有益人體健康的好東西,但這種醃製的產品為了保存的方便,糖和納的用量比例會徧高,在製作的過程營養份多多少少會流失,雖然也算是健康的食品,不過熱量也是不低的,所以蜜餞還是要依各人的需要去酌量的食用,以免保健不成多了肥胖這就不好了...


很謝謝MAYO送給我這三種好吃的蜜餞,雖然和MAYO未曾謀面,不過對我來說她就像相識已久的朋友一樣,生活上有著許多相似的地方,自從認識她以後,我多了一個噓寒問暖的貼心朋友,能在這一方小天地遇見這麼多的好朋友,我並不孤獨,感謝有妳!106_親一個


 


益生堂中藥蜜餞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延平街87號(安平老街內)


電話:06-22325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