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雖然住灣裡,不過我去的店不是很多,主要是都有開伙,一但有機會外出也都是往市區跑,很少說會在灣裡吃外食,會知道這家鴨肉飯也是我姑姑告訴我的呢!



因為姑姑有朋友住灣裡,她也常跑到這裏來找我家兩個小朋友,偶然吃到這家的鴨肉飯覺得還不錯,所以就常去光顧,連帶我也被霞去吃,吃過後還蠻合我的味口,以前我在無名的格就有介紹過了,只不過那時侯只有介紹少數幾樣,我這次會講比較多樣,讓大家有機會到灣裡吃東西有多一種選擇~


 


門面




 


用餐環境



是鐵皮屋的建築,没有冷氣,但有電風扇可以吹啦!通風還算蠻好的,並不會覺得裏面很悶熱,大概可以容納四五桌的客人,空間打理的很乾淨!


 


料理枱



老板娘正在忙碌著,偷偷給她照一張~105_賊



後面的調理區也是乾乾淨淨,不锈鋼還會發亮哩!每樣東西都安排的整整齊齊,看起來就是很有條理,這讓人的印象就不錯了,有在小地方用心,料理也不會太差啦!bingo


 


價目表




第一張是店裏面的,再補一張名片上的價目表,看的比較清楚一點~完美計劃



鴨肉飯是這家的主打商品,鴨肉的成本比較貴一些,台南賣鴨肉飯的好像不多,這家的鴨肉飯在灣裡也賣了蠻多年的,經濟實惠,一向是灣裡人很注重的重點,這家的東西不僅便宜,也很實在,有時侯星期六中午想吃外食,我就會去買來吃~ 爽



是在店裏內用的客人點的,在裏面用餐器皿的模樣和大小,就是這樣!一碗15元的肉燥飯,一碗25元的當歸米血湯,5元的滷蛋和油豆腐,這樣子的組合50元,就可以吃的飽飽的啦!


 


外帶的鴨肉飯和當歸下水湯




 


鴨肉飯(大)--40元




大盒的鴨肉飯,飯量蠻多的,是男生來吃也是會飽的份量~


 


鴨肉飯(小)--20元



外帶的便當盒裏頭,上面鋪滿鴨肉絲還有滷筍絲,一碗鴨肉飯才賣20元,真的很超值(前一陣子鴨肉還没漲價前,鴨肉絲放的更多)



這個鴨肉絲是帶煙燻味的但不會鹹,鴨皮有一層油脂吃起來也是香又甜,裏面的鹹味是從淋到飯上的滷汁(也有可能是鴨油)而來,筍絲略有調味帶點酸酸的口感,整個飯吃起來是清爽型的,不會油膩也不會過鹹,還蠻不錯吃的!


 


當歸豬腳麵線--50元



好像鴨肉飯的麵線都是配白麵線,也不知道是誰規定的...


和一般當歸鴨用的紅麵線不一樣,剛好我没吃過他們家的當歸豬腳麵線,所以就來吃看看~



他們家的當歸湯頭其實比較淡不很濃重,比起一般賣當歸鴨的湯頭比起來稍淡了些,愛喝濃重當歸湯的人,可能會覺得不够味,就是吃飯點個湯來配就是了,豬腳燉的不會軟爛也没帶什麼肉,但保有豬皮QQ的口感,對於愛啃骨頭的人來講應該會很喜歡,麵線的部份,不會因為泡在湯中就變糊了,還是帶點Q勁,不過其實我比較徧好紅麵線那種口感說....



 



當歸下水湯--40元



這裏的下水湯,鴨內臟放的很多,有鴨胗,鴨肝,鴨腸,喜歡吃下水的,看到這碗會很高興!沾上特調豆瓣醬,也是一個滿足啦!


 


當歸米血湯--25元



 



乾拌米血--25元



我喜歡吃他們家的乾拌米血,不僅份量多,裏面的薑絲給的也不小氣,吃起來不是那種很結實的的米血塊,米粒蠻軟爛的,吃起來有小脆度,不會黏在牙齒上,是我喜歡的口感~



我尤其喜歡他們家的特調豆瓣醬,是用醬油膏和辣豆瓣醬混合而成,很對我的味,少了這個豆瓣醬,餐點就失色多了...



 


鴨肉切盤--40元



這裏的鴨肉切盤是帶骨的,用的鴨肉和鴨肉飯裏的鴨肉絲是一樣的,帶有煙燻的氣味,但鴨肉本身並不鹹,吃起來是帶有咬勁的鴨肉,可以吃到鴨肉本身的甜味,裏面還帶有鴨汁哦!



覺得不够鹹的話,沾上店家特調的豆瓣醬,更够味好吃~



年長者來用餐還可享優惠哦!



 


店家名片




 


店家位置



在興南街上,全家便利商店的隔壁不遠處,燦坤電子的斜對面,不難找!



對鴨肉飯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也來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