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灣裡賣牛肉麵的店不是很多,可能是和灣裡老一輩有在務農的關係吧?一般務農的人是不吃牛肉的,當然也有宗教的關係,所以好吃的牛肉麵除了在社中巷內的老兵麵店的老老板是外省伯伯做的比較道地外,其他的我覺得都不是很好吃....


 


明興牛肉麵


扛棒及店面



這張照片是鴻董去買旳時侯幫我拍的,不過他還是堅持不拍裏面的環境和價目表,因為他臉皮薄啦,一個大男人拿個相機在人家店裏拍來拍去,這種事對他來講是不可能的,他能幫我拍到這張照片就已經要放炮慶祝啦!



而這家標榜賣本產牛肉的明興原汁牛肉麵,在之前只有賣牛肉麵和一般的陽春麵,四月份的時侯突然一大早就開始營業賣起牛肉清湯,我没來店裏吃過,鴻董之前倒是有去光顧過~


 


牛肉片清湯(大)--100元



早餐吃牛肉湯,大概是只有台南人才有的習慣吧?但去市區買牛肉湯當早餐,對我來講機率大概還不到1%,所以很有名的旗哥,阿枝,六千...等,我都没吃過,說實在的没吃過這些家的牛肉湯敢寫這篇食記,實在很討打啦!



這家的牛肉清湯的高湯,聽鴻董說高湯是另外煮好一鍋後再把牛肉片放入,所以不止有本身牛肉的甜味還有一些蔬菜的香味,喝起來蠻鮮甜的,不錯喝~



因為是外帶,牛肉片已經没什麼血色,可以說泡熟了,不過吃起來還不會老柴,還算嫩,沾上豆瓣醬吃,食材有没有新鮮,一吃就知道了,早上能吃到這個真是奢華的幸福~


如果有機會在店內吃,美味一定是加倍的!


 


牛腩清湯--100元



這個是已經燉煮好的,裏頭還有紅白蘿蔔及玉米,增加湯頭的甜味,牛腩燉的不是很軟爛,保持筋的Q度,這個吃起來是比較有些許咬勁,但不是咬不動哦,他們家的牛腩呈現出來的感覺是軟而不爛,不過我是比較偏好燉的軟爛,入口即化的牛筋...



看湯的顏色很清澈,可見店家很用心的做了前置作業,及撈浮泡,喝起來有味又清甜,而湯的顏色能保持這樣,這碗湯店家有下功夫~我懷疑牛肉片湯用的高湯是用這鍋啦!


不過兩碗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的是牛肉片清湯~


 


牛肉麵(大)--90元



這個是明興的創店主打,大碗的牛肉麵才90元,算是俗又大碗了!外帶版比我準備的麵碗還大~~


這碗是我和鴻董一起吃的,最近不想吃太飽,就吃個意思就好!



牛肉給的也不小氣,有六塊帶筋牛肉,因為我和鴻董都喜歡吃帶筋的部位,只要跟老板講一聲,他都會儘量配合客人~




牛肉的部份一樣是軟而不爛,帶筋的部份QQ的,所以牛肉我只吃了兩塊,這家的紅燒湯頭我覺得比較鹹一點,没什麼中藥味,我覺得還OK,牛肉麵的湯頭我喜歡南京牛肉麵的湯頭...



麵條煮的很Q這家的麵我蠻喜歡的,吃了不少,還被鴻董抗議哩...


這家明興牛肉麵的詳細地址我不知道,反正就在灣裡的明興路上,往茄萣方向左手邊(靠近南萣橋)


台南好吃的牛肉麵和牛肉湯很多,早上吃牛肉湯更是台南人的傳統早餐,當一個台南人真的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