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達基隆廟口夜市後,天色還未暗,人潮卻已洶湧,這裏是越晚越熱鬧,妹夫說先到入口處的一家旗魚飯,是他在基隆讀書時,最常吃的,雖然肚子不是頂餓,但妹夫強力的推薦,還是叫了三碗嚐嚐看~


 


旗魚飯





這碗旗魚飯,旗魚肉很結實新鮮,魚皮很有彈性,下面的鹹菜和筍絲油滋滋的,不鹹,配上白飯及旗魚,一碗45元吃下去很飽足,這家的飯便宜又好吃,魚肉新鮮又大塊難怪妹夫會常來光顧


 


天婦羅




接著隔壁的天婦羅,當然也不能錯過,妹妹叫了一份給小朋友吃,天婦羅有魚鮮味,配上小黃瓜,煜婷吃的很有滋味



妹妹幫我照顧兩個孩子,要我好好的去逛去吃,妹夫則領著爸媽去尋寶,我則放牛吃草,隨便吃隨便看...


 



泡泡冰





這個也是不容錯過的一項,雖然天氣很冷,但泡泡冰一定要吃的啦~如果鴻董有來,肯定不讓我買,現在抓到機會了,當然要吃,我點了花生泡泡冰,因為這個不用等,店家把人氣的口味先做好了,現點馬上帶走~這個冰果然好吃,又綿又細,花生香又十足,雖然吃的直發抖,但冬天吃冰只有一個字就是爽啦~~


 


營養三明治







這家的生意超好,還要抽號碼牌,工作人員的手忙不停,人氣旺旺,我當然也去抽了號碼牌,等待半小時後,我買了兩份,現炸的麵包加上滷蛋,蕃茄,小黃瓜,大塊火腿及一大坨沙拉醬,一份要價55元


 


什錦春捲


這家生意也好,但可惜剛剛才吃了一碗旗魚飯,這個吃下去就太飽了,所以没買...


 


金興麻粩



這個一點點就好貴哦,50元才三個,但嚐嚐鮮也是無妨,這家的麻粩也是一定要買的啦,不黏牙又香又甜,好吃!


 


蒜香螃蟹



正確店名我忘了...這家在轉角處,我看到他們賣的螃蟹很新鮮,忍不住靠過去買了半斤,要價160元


 


奶油螃蟹




雖然我手上還提著剛買的蒜香螃蟹,但想到爸爸也愛吃螃蟹,所以我也買了一份,這一份要200元花蟹很新鮮,吃起來有奶油的香和洋蔥的甜,因為是外帶,吃的時侯冷掉了,不過還是好吃,對於愛吃螃蟹的我來說真的是幸福滿嘴~


 


李鵠餅店



來基隆一定要來敗家的店,買些伴手禮回去給阿嬤嚐嚐~



 


鳳梨酥



這個不是素食的,應該是有加奶油的關係,裏面的鳳梨餡很細,有加冬瓜膏比較潤滑,甜度也適中,這個好吃~


 


檸檬蛋糕




這個外皮是檸檬味的白巧克力,吃起來脆脆的,有檸檬的清香味,蛋糕組織蠻紮實的,昱瑄很喜歡



 


慶安宮



妹妹說這個慶安宮才是真正的基隆廟口小吃發源地


 


戰利品



另外爸爸買了豬腳湯和油飯,生煎包,宵夜超豐富~




基隆的油飯要加甜辣醬,這個我還是第一次吃到,油飯的料不多,調味稍淡,需靠甜辣醬來加重味道,雖不錯吃,但還是比不上台南的油飯~



豬腳並没有燉的很爛,保留皮的Q勁和口感,湯的調味鹹淡剛好,還不錯喝...



一個晚上吃下來肚子都撐爆了,大家挺了個大大的肚子去睡覺,再繼續第三天的淡水之旅~~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