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肉麵-8

昨天原本只是想買蛤蠣,在市場收攤前去逛了一下,
經過牛肉攤多看了攤上的牛肉一眼,正猶豫要不要買些牛肉絲回去,

老闆娘立馬打開冰箱向我推銷早上到貨的本土溫體黃牛肉腱子,

說道:要收攤了我算妳便宜,一斤170就好,早上我賣180的,

我對新鮮貨一向没抵抗能力,尤其老闆娘這麼熱情的推銷,

雖然我没燉過牛肉,但電視節目看多了多少有些底,

於是選了塊看起來不錯的牛腱子,稱了稱拿了我230元,

臨走前老闆娘還放了一小包滷包給我,

回家後望著這塊牛腱還真一時拿不定主意要怎麼開始。。。

憑著看電視節目的記憶傍晚就來做看看吧,反正燉的東西要失敗也很困難。      

以下是實作的情形(用手機拍攝)

 

1。首先我先把牛腱整顆川燙,去除表面的血水。

牛肉麵-1

 

2。把腱子撈起用水沖乾淨後,接著將牛腱切塊

(我覺得燉類的肉都會縮,所以我切的厚一些)

牛肉麵-2

 

3。準備好辛香料:(照片忘了拍)把老薑切片(我切了8片)去皮的蒜頭(我放了8顆),青蔥切大段(燉時會爛,切大段比較好撈起來,其實也可以整束綁起來),辣椒1-2條不需切開(我使用平常就乾燥好的,當然新鮮的更好)

  把紅白蘿蔔切滾刀塊備用

  

4。準備一個不锈鋼鍋,裏面倒一點油,把以上(3)的辛香料倒入裏面爆香,接著加入適量的水,

加入醬油(用自己習慣的就好,但一般市售的醬油顏色太深且死鹹,用量一定要多注意以免滷到過鹹就不好救了,寧可慢慢試味道再一點點加。)

前一陣子黑心醬油事件造成人心惶惶,所以醬油最好能使用純釀造醬油,我使用的是新港的源發號手工醬油,這家醬油不會死鹹,肉滷出來的顏色也不會烏七抹黑,有自然的淡咖啡色澤。

DSC_0131

 

5。讓醬油水煮滾之後,把切好的牛肉塊放入,最後再放入老闆娘送的滷包,

(市售的就可以,裏面不外乎是一些增香的桂皮,桂枝,小茴香,花椒..等中藥材,若妳自己有慣用的也OK)因為我有打開看滷包內容,裏面没有我愛的八角和甘草,於是我又多放了兩顆八角和兩片甘草,

我先開中火煮20分鐘,這時加入1匙冰糖,再加入切好的紅白蘿蔔,接著加鍋蓋轉小火又燉了20分鐘,這時已是滿室生香了~

因為煮晚餐時間到,所以我把這鍋移到電鍋裏去燉。

牛肉麵-3

 

6。放電鍋燉我外鍋放兩杯水,就讓它自己去燉不管它了,等跳起來先不要開鍋,讓它再悶個半小時,這時可以試吃肉的軟硬度,若覺得還不够軟,可繼續加一杯水讓它再燉。

牛肉麵-4

 

晚餐時間讓家人先吃牛肉看看軟硬度,結果獲得大小一致好評。

牛肉麵-5  

 

7。因為牛肉要讓它更入味,所以放冰箱保存,但裏面的渣渣很多湯色不美觀外且影響湯的滑順感,所以我把整鍋牛肉放涼後將肉撈起來,把燉到爛糊的青蔥渣渣過濾掉,留下清澈的棕色湯汁。

牛肉麵-6

 

8。把牛肉放入濾好渣的湯汁,放入冰箱靜置一夜。

牛肉麵-7

 

9。隔天中午把整鍋牛肉從冰箱拿出,放瓦斯爐上加熱至滾,因為我打算做牛肉麵所以加了些水到鍋中,調到我喜歡的濃度。

麵條我使用華山興的日晒意麵(我喜歡這家麵的口感)

DSC_0021

 

10。把麵煮好後瀝乾放入碗中,再加入牛肉及湯汁,湯喝起來香辣且不死鹹,蘿蔔和牛腱也燉的入味軟嫩不油膩,鴻董說好吃,瑄瑄愛死這道了,第一次做算是有成功,没想到做牛肉麵並不難吔!

牛肉麵-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