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妹妹和妹夫回台南,因為不想麻煩媽媽煮飯,本來是想出去吃的,但媽媽堅持要我們在家吃,她特地去新興市場買了一些我們姐妹愛吃的小菜,要在家裏聚一聚~



我也是很久没回娘家煩老爸老媽了,能在家裏一起吃個飯也是很難得的事情,一回到家媽媽就準備好東西等著我回家飽餐一頓了!



新興市場裏有一攤賣水煎包的,老板和老板娘的臉超臭的,但他們家的水煎包從小吃到大了,我媽說我們好久没吃這家的水煎包了,居然一口氣買了十五顆~



這家的水煎包只有包高麗菜,青蔥和一點點的豬肉末而已(真的只有一點點),他們家的甜辣醬是不會主動給的,一定要向老板要才有,而且只能要一包,超小氣的!雖然水煎包的材料很簡單,卻是我很愛的水煎包,以前覺得超好吃的,但這次吃到卻没有我以前記憶中的味道,是我的嘴巴變刁了嗎?還是他們退步了??



我媽會固定向裏面一位賣方便菜的阿姨買做好的小菜,這家的小菜合我家的味口,這道蜜汁排骨,鹹鹹甜甜的,芝麻撒的很多,單吃比較甜,不過我喜歡啦!



這道宮保雞丁也是便菜攤裏面的菜色,我對這種做好的小菜很喜歡,因為很方便又好吃,可惜這道雞丁的花生軟了,雞肉也硬了點,口味鹹也比較油一點,是很下飯,但攤子上的菜色那麼多,有時侯也是會拿到地雷的說...



我愛吃雞肉,老媽這次也是發了狠了,買了三盒,要讓大家吃過癮啦!這盒燻雞,我吃了大半盒吧?雞肉入味,雞皮沾有煙燻的氣味,好香哦~昱瑄也和我一樣是愛啃雞一族,她也吃了兩大塊,大家都說好吃,唯獨煜婷這個小傢伙都不愛吃,通通用舌頭把雞肉給我頂出來,不愛吃這點和鴻董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難怪瘦巴巴,都不像我和昱瑄,肚子超有肉的,帶她出門人家都說她和我不像,真是氣死我了!



弟妹還炒了一些菜,我顧著吃没拍啦,反正就是吃到肚子都鼓了,最後再喝碗玉米排骨湯做個結束,很久没有那麼不顧形象的大吃了,回到自己家裏一切都放鬆了,管他肚子那圈肉都凸出來了,回娘家就是要把媽媽準備的東西都吃光才叫孝順啦!




我媽只要知道誰愛吃什麼就卯起來狂買,這個煙燻魯味有鴨掌和鴨脖子,我上次回去好像有提到想吃魯味,但老媽記錯啦,買了一堆就是没有我愛吃的鴨翅啦,最後還一直硬塞給我帶回去,聽清楚是"硬塞"哦!我可不是女兒賊蛤~~




我家對面開了一家自在軒,我也去買了些冷泡茶和其他茶飲回來和大家一起喝,吃飽後,來杯無糖的冷山青茶,配著妹妹去好市多買的綜合堅果,邊看電視邊聊天,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妹妹和妹夫一早就去吃了一堆懷念的家鄉味,又跑了趟安平買了這個最近很常上電視的爆蝦餅給我,一包没幾片要價80元夭壽貴的,我没吃過嚐嚐鮮也好!



這個爆餅吃起來就是和我上次去興達港買的韓式爆米餅口感一樣嘛,在嘴巴裏會溶化,有吃糯米紙的感覺會黏黏的,不同的就是有蝦鮮味,是没油份好像比較健康一點,但我還是比較愛炸過的蝦餅,炸過的好吃多了~



買了三包,附了試吃的低糖牛軋糖,說是海藻糖做的,這種吃起來比較軟質甜度也降低了,和一般又硬又甜的牛軋糖不一樣,也還ok啦!說到同類型的牛軋糖聖保羅的牛軋糖最好吃了~



這次妹妹回來當然不會吃這餐就結束了,後面還要拼命的吃啦,不過後續我只有跟到大攤的,妹妹和妹夫騎著機車到處去吃,拍回來的照片我都嚇屬囉,這小吃二人組太會吃了,我投降...但我妹說她最近很懶啦,明明已經可以復格了,格卻一直關起來,要看她回台南吃了些什麼還要看她的心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