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瑄瑄7/23(六)終於要在聖兒幼稚園畢業了~

 

 

畢業對孩子來說是一件大事,早上八點半要到省躬國小敦親館的禮堂集合。

 

 

不敢遲到,我一大早就起來做準備,因為我在畢業典禮上也有個任務需要完成。。。就是代表家長上台致感謝詞,忐忑不安的心已經讓我緊張好久了。。。

 

 

為了感謝秀明老師對瑄瑄三年來的教導,鴻董前一晚特別拜託開花店的朋友綁了一束花要送給老師,禮輕情意重,希望秀明老師能够喜歡~

 

 

 

剛步入會場就見到親切的秀明老師招呼著家長們找位子坐下,準備典禮的開始。

 

 

婷婷不甘寂寞也來湊熱鬧硬要和秀明老師來張合照。。。婷婷因為曾經跟著姐姐到學校去了幾次,所以很喜歡秀明老師,下個月就要上小班的她,一直盧要讓秀明老師教哩。。。

 

 

 

瑄上回說林同學是她的男朋友,這回說又不是了,因為對方不喜歡瑄,她被甩了。。。不過看見林同學還是很開心的和"前男友"合影。(小孩的世界好複雜哦,我都看的霧煞煞。。。

 

 

老師帶隊到後方集合,典禮即將開始了~

 

 

這回主持工作同樣還是由美麗的安琪老師來擔任。

 

 

 

典禮開始由園長帶領聖兒的老師群步入會場,分站兩旁來歡迎畢業班的師生上台~

 

 

首先是小雅老師帶著羚羊班進場~

 

 

接著是華媚老師的大象班進場~

 

 

瑄瑄的恐龍班由秀明老師帶隊進場~

 

 

每個畢業生進場都會唱名向來賓們揮手。

 

 

最後是鱷魚班的淑婷老師帶孩子進場。

 

 

 

全體的畢業生站在台上唱畢業歌。

 

 

 

瑄站第二排,只看的到她半顆頭。。。

 

 

 

瑄前面那位小女孩代表領畢業証書,想想三年也真快,瑄畢業了~總算很順利的結束這個學習階段。

 

 

 

觀禮來賓

 

 

來賓裏有省躬國小的校長,新興國小的校長,南區的區長。。等等來觀禮。

 

 

 

在校生致答詞

 

 

記得瑄小班時也上台致答詞歡送畢業生,才一轉眼間已經成為畢業生讓在校生歡送了。。。

 

 

 

畢業生致謝詞

 

 

 

畢業生的致謝詞講些什麼,其實我已經開始聽不到了,因為我一直低頭在看待會上台要講的稿子。。。

 

 

 

園長致詞

 

 

 

以前很喜歡園長致詞講短一點,但那天真的很希望園長多說些話~臨時抱佛腳的感覺真不好啦,誰叫我稿子早寫好了,卻拖到前一天才開始背。。。真的會很難看啦!

 

 

 

來賓致詞

 

 

 

抱歉蛤,我真的没心情聽你們講什麼嘿。。原諒我~

 

 

輪到家長致詞了,當初學校是叫鴻董上台吔,結果鴻董死都不肯,只好由我硬著頭皮上場,臨上台前他給我加油,坐在位子上等著看好戲,啊,你。。。你給我記住啦!

 

 

 

家長致詞

 

 

真的是太久没看見大場面了,我從位子上走到台前那個腳步實在有千斤萬斤那麼重。。。一拿起麥克風,剛剛背的東西都飛走了,腦袋一片空白。。。連開場白都講的2266,真的是慘慘慘連三慘,頭剔下去了不洗不行,只好厚著臉皮拿著稿子照念了,哎。。。真的太丟臉了~

 

好不容易講完回到坐位上鴻董說我聲音小了點,看的出來我很緊張,其實表現還可以啦!他說因為太擔心我所以忘記拍照了,等到要結束時才想起來,就趕緊拍了這麼一張。

 

 

另一位家長就顯得落落大方,也講的很感性,她才是最合適的人選啦! 

 

 

 

頒獎

 

 

畢業生一一上台領獎,我都有拍但因為照片很多放文章裏會拖慢速度所以我拿一張代表就好,其他的我都放在"小寶貝"的分類相簿裏~

 

 

 

 

 

瑄得到的是"勵學優良獎"這個是學校鼓勵孩子們所以通通有獎,瑄拿到書包和獎狀也很高興~

 

 

瑄在一個多月前因為有去勞工育樂中心參加速算比賽,得到資優前五名(實際上她的得分没有公佈,老師只說每個獎項取前五名)

 

 

 

 

 

本來鴻董對瑄這回的考試期望不高,但我對瑄有信心覺得她應該會考的不錯,雖然她老是在關鍵的時侯都會出搥,不過這回總算也没考的太差勁,至少還有前五名啦,能這樣我已經很滿意了~

 

 

 

感性時間

 

 

畢業班的老師們上台對畢業生說一些話。進行到這裏老師們的神情都很凝重,開始要丟催淚彈了。。。我哭點很低,不要說這種場面了,連看連續劇都會哭,她們還没開口我鼻頭已經開始酸酸的了。。。。

 

 

小雅老師還没開口就已經哽咽到說不出話來了,安琪老師一直在旁邊鼓勵著,害我在眼眶裏打轉的眼淚也流了下來,之前就有朋友提醒畢業當天一定要帶面紙,還好我記得出門前塞了幾包在袋子裏。

 

 

華媚老師也忍不住落下淚來,對於相處了三年的孩子一定有很多的不捨。。。

 

 

接下來是秀明老師,和孩子們說的話也是充滿感情,從瑄開始讀小班開始就一直是秀明老師在帶,瑄有很多規矩也是從小班開始慢慢的由秀明老師一點一滴在教,其實我很感謝老師對孩子的付出,讓我天天都能看見瑄的進步。

 

 

 

聽完秀明老師一番的心裏話,我在台下也是忍不住的頻頻拭淚。

 

 

淑婷老師更是哭得像個淚人兒。。。

 

要做幼稚園的老師真的很不簡單,同時要面對這麼多小朋友,還要耐著性子去處理小朋友留下的殘局,不論是洗小朋友不小心尿濕或大便的褲子或者清理小朋友的嘔吐物,換衣服,餵飯,調解孩子們的糾紛。。。其實太多太多細碎的事情要處理,要不是有著一顆愛心和對這份職業的熱忱,真的没辦法做下去。。。
聖兒的老師們,妳們都是最棒的!

 

 

 

謝師恩時間

 

 

畢業生進場,帶著感謝獻花給老師。

 

 

 

瑄拿著這束花要獻給秀明老師,謝謝老師辛苦的教導~

 

 

 

獻完花上台,我發現瑄的眼眶紅了。。。

 

 

這孩子也感覺到那種即將離別的氣氛,看起來心情很沉重的樣子。。。

 

 

 

畢業生唱畢業歌

 

 

 

 

 

 

唱的是最近每個幼稚園幾乎都會唱的歌曲--感謝

 

錄了一小段畢業生唱歌的影片:


拍攝角度不是很好,技術也有待加強,以後錄影我想就定在一個點就好。。。我發覺這樣拍法看的人很不舒服,就連自己在拍也忙著找孩子畫面就不穩了,這點我下回再錄影會記取教訓。

 

 

 

反哺歸真

 

 

這是請畢業生的家長上台和孩子互動,我推鴻董上去~

 

 

 

 

 

 

送給父母親的小卡片及小禮物。

 

 

婆婆也趕來參加瑄的畢業典禮。

 

 

 

 

向阿媽展示獎杯,阿媽很高興。

 

 

 

歡送畢業生

 

 

 

瑄一一的和園長及老師們擁抱,帶著喜悅的心情走出禮堂。

 

 

 

會後合照:

 

 

 

 

 

 

 

 

 

 

 

 

 

 

 

 

 

 

接下來婷也要開始上小班了,看孩子漸漸的長大,這是做父母的驕傲和欣慰,瑄的小學生涯8月底就要展開了,孩子恭喜妳畢業,也希望妳未來在新的環境裏能快樂的學習,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