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久以前看過一個電視節目,好像是生活智慧王吧?裏面有教怎麼用保溫瓶煮綠豆湯,這個方法我有用過,因為剛好家裏有個很少用的保溫瓶,我曾經拿來煮綠豆湯,實驗的結果很成功~



那天突然很想吃紅豆湯,想起那個保溫瓶放在那邊好久了,就把它拿來用,雖然家裏也有大同電鍋,但怕家人隨時要用,我自己用保溫瓶煮,就不用跟家人搶著用了!


用保溫瓶煮綠豆湯的原理其實和悶燒鍋和大同電鍋很類似,只要按下按鈕,它就幫你煮好了,也不用費心去看瓦斯,很方便!



冰箱裏有放了一包本產紅豆,顆粒大又飽滿,但放的有點久了,有些都稍微變黑了,趁機會把它煮一煮免得浪費掉...




要煮豆類之前最好先將豆子泡幾個小時的水,這樣比容易熟之外,對保溫瓶的內膽傷害比較小~



我第一次煮的時侯没將豆子泡水,內膽被綠豆"彈"出兩三個凹痕,雖然不影響煮水功能,但總是勤勞一點比較好~



我水份放了大概有到保溫瓶的一半再少一點點,倒進去後插電就開始煮啦~



用保溫瓶煮就像用悶燒鍋一樣,一個煮水行程走完後,還要再悶1-2小時,如果没有急著要吃,可以早上出門放進去煮,回家就有綠豆湯可以吃了!


不過第一次煮還是打開觀察一下大概什麼時侯會熟,因為每家保溫瓶的功能不一樣,有的煮好後會保溫,有的一段時間會再沸騰,還是拿捏一下時間,以免把保溫瓶給燒了,發生危險!



剛煮好的紅豆很鬆軟,紅豆顆粒都爆開了!將紅豆湯倒出來後馬上清洗熱水瓶才不會乾掉不好洗!



我本來想煮紅豆湯來喝的,所以我水放的比較多,但臨時改變主意,想改做蜜紅豆,所以要把水份瀝乾才可以,我用壓的擠水份,所以没有保持紅豆顆粒的完整,賣相不是很好...不過没關係啦,自己要吃的,無所謂~



將瀝好水的紅豆顆粒趁熱拌入二砂,一點點的塩,依自己喜愛的甜度來調整味道,拌勻後放涼就完成了!


我没有放奶油也没加麥芽糖,只做單純口味的~



完成後的蜜紅豆,可以單吃,做銅鑼燒內餡,加入剉冰或白豆花都美味又衛生!


這個熱水瓶我是用來煮綠豆湯比較多,紅豆是第一次煮哩,水份太多了點,要做紅豆泥還是使用大同電鍋來做,以蓋過紅豆1-2公分的水的來煮,這樣才不會有過多的水份,做出來的紅豆會比較綿一些哦!



出門在外的遊子没有大同電鍋,一樣可以用熱水瓶來煮紅綠豆湯很方便哦!


PS.這種方法是提供保溫瓶的另一種用途而已,我有練過啦,没試過的還是不要輕易嚐試,我妹看了我的格說她要試看看,結果水的比例没抓好,豆子煮起來臭火搭吔,害我超對不起她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