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在小燕子家看到韓式海鮮豆腐鍋的做法便躍躍欲試,但手邊没有韓式豆腐鍋必備的辣椒粉和牛肉粉,這兩樣我不知台南哪裏有得買,只知道台北永和的韓國街有賣,老妹就住在中和去年去台北她有帶我去逛過,剛好老妹有要回台南一趟問我有没有想要買什麼?我就請她幫我帶回這兩款調味料。(牛肉粉和小燕子買的是一樣的,但辣椒粉不同



那天婆婆和鴻董都出門去了,所以中午就我和孩子在家,出門也不知要吃什麼,那不如來煮個豆腐鍋吧!就把家裏有的東西搜出來,做個簡單的火鍋來吃吃就好~


現有的材料不多啦,但有豆腐這個主角就差不多OK了,豆腐才是主角咩~



拿出這個泡茶用的電熱板,配個小鐵鍋來煮就有FU了啦!



韓式豆腐鍋不可少的韓式辣椒粉,要先取適量(食譜上是說三匙辣椒粉加兩匙香油)把兩者混合後備用。


這個步驟不能少,說是香油和辣粉分開加的話,這樣香味就會不同了!



我忘記要先用香油炒香菇和洋蔥,一股腦的就把它們弄下去熬湯啦!再拿出牛肉粉取了一匙放入湯中,讓它們好好在鍋子裏培養一下感情~




待洋蔥煮軟香氣出來,再把蝦仁,花枝放下去一起煮。



最重要的主角--豆腐,整塊給它下企啦!小燕子用的是涼拌在吃的中華豆腐(口感滑嫩),我用的是煮火鍋用的豆腐(吃起來比較紥實)



豆腐說要用湯匙切成不規則狀,這樣才會好吃啦!



加入剛剛調好的香油辣椒粉。



整個湯頓時變成一片紅海啦~~



再打顆蛋讓這個鍋又多一個料,蛋黃煮得半熟時最好吃了~



咕嚕咕嚕滾啊滾的聲音,加上辣香辣香的味道再拿支湯匙來吃這個鍋超有FU的~

厚!我差點以為身在韓國料理店吃這個豆腐鍋哩~


那個豆腐啦!吃起來也算滑嫩,雖然這種火鍋豆腐没有像涼拌的那款的咕溜,但這種很耐煮,豆味也比較濃喔!



因為怕太辣所以調好的辣粉我只加一半,人家都說韓式辣粉比較不辣,但我覺得還是會辣吔,喝下去汗是直直飆啊~(可能是我不嗜辣吧?)湯頭蠻够味的,没想到第一次煮這個還蠻成功的吔~


這鍋快吃完了,聽到開門聲,鴻董賺錢回來啦!他說還没吃午餐,我趕緊幫他再煮一鍋~



還好食材還有,不過剩不多了,趕緊從冷凍庫拿出干貝來給他加菜~(我自己都没加干貝捏,看我對老公多好啊。。。



我之前那鍋的豆腐和湯底剩三分之一還没吃完,就讓給鴻董繼續吃,再加入新切好的洋蔥和香菇把湯頭熬出味,再把海鮮下鍋~



鴻董不太能吃辣,所以我就不另加辣粉了,他這鍋的辣味就比較溫和一點。



怕鴻董吃不飽,又幫他加了一包科學麵和雞蛋進去,在家裏有什麼就加什麼,很隨興啦!


吃相我就不PO了,因為太好吃,他一吃就没空跟我說話了~


 


  ************************


 


隔兩天中午又想不出要吃啥了,想念那個豆腐鍋,所以又做了一次~



這次就不用那個小鐵鍋了啦!把鴻董家裏的古董--電火鍋拿出來煮,據婆婆說這個電火鍋是鴻董家的二姑姑20年前送的,每次家裏吃火鍋都少不了它,目前都還在使用中没退役哦



這個電火鍋超耐用的,20年來只壞過幾次接頭而已,接一接又可以用好幾年,超強的電火鍋!



這種開關的設計很簡單,就只有強弱兩種火力選擇,切到中間則是停止煮食,以前的東西不像現在的電器這麼複雜,兩段式的就很好用了~



把插頭插上後鍋就熱了,這次我有記得要先用香油爆香洋蔥和香菇(新鮮的香菇没了,用乾的代替)略炒一下再把放了牛肉粉的水加進去,順道提一下牛肉粉,牛肉粉的味道就像高湯粉那樣,是讓清水變高湯的好幫手,其實用雞湯塊也是可以啦,不過既然味道要做的像一點還是用牛肉粉吧!



家裏有什麼食材就準備什麼,但豆腐是一定要有的!



香油辣椒粉給它調一調備用就可以來煮了~



豆腐給它弄碎後,食材全給它梭哈啦!



等它滾~



哈。。。我好像一不小心給它做太大鍋了,鴻董看到這鍋有把他嚇一跳捏~ 不過還是有吃完啦!


好吃吔!煮這個不難,大家都來試煮看看,尤其現在天冷了,吃火鍋正好,不管這個豆腐鍋正不正統,吃的開心最重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