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煮到幾樣蠻够味的菜~

 

這些小蝦是從姐夫漁塭裏撈起來的,昨晚把它炸一炸做塩酥蝦。

 

 

一大鍋晚餐吃不完,把它盛一些起來拿上樓,原本要來配個小酒,但臨時找不到冰塊,晚上冷又不想出門,只好配個汽水當零食來吃,没想到意外的對味~

 

 

前幾天中午自己烤了半尾鯖魚來吃~

 

 

幫鴻董煎了牛小排,没想到他不愛,反而跟我搶這半尾魚,我最喜歡烤鯖魚配白飯來吃了,光這半塊魚我可以吃兩碗白飯。。。

 

 

我平常其實不太喜歡吃五花肉,但這種鹹豬肉我是連皮帶油都吞下肚的,那種五香和胡椒的香味實在更適合下酒下飯,青蒜我也不會放過,對時吃起來很甜,我很喜歡這道菜~

 

 

新光三越B2的美珍香肉乾好久没吃了,我通常都會兩種口味一起買個三百元來解解饞。

 

 

冬天不放冰箱可以放一個星期,我和孩子通常兩天就可把它解決掉了~

 

 

顏色比較淡的是金錢雞肉乾,剛烤好質地比較軟,鹹甜適中又帶煙燻的味道,其實不說是雞肉我還真吃不出來吔~

 

 

深色的是金錢豬肉乾,這種油份比較多,味道也很够味,這個配飲料或配氣泡酒很搭,兩個小孩很喜歡這個。

 

 

這些都是很好的下酒菜,但我都没拿來配酒,覺得蠻可惜的,歸究到底不是家裏没酒,缺的是冰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