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鴻董都是台哥台妹,所以很常在吃小吃,想吃的時侯就往海安路和保安宮這一帶跑,這裏可是一堆美食吃都吃不完吔~



這家在海安路上的集品蝦仁飯和矮仔成蝦仁飯系出同門相信愛吃小吃的台南人都知道啦!(集品的主廚是原先矮仔成第二代傳人親自教授出來的,後來才自行在斜對面開業。)



我原先也都是吃矮仔成,後來覺得矮仔成的飯煮的比較乾,不像以前那樣濕潤且火燒蝦也變少了。。。吃過集品後覺得卡合我們的口味,所以改吃這家也蠻多年了~



蝦仁飯的份量不多,要當正餐得要吃兩碗才會飽,當下午的點心來吃很剛好~



我們來這裏最常叫的就是蝦仁飯(不加黃蘿蔔)和紫菜湯,有時也會點鴨蛋湯來吃。親子丼以前曾經吃過,但我還是愛吃蝦仁飯。。。


(最好的一點是可以順便去隔壁的阿川叫一碗土魠魚米粉羮端過來一起吃,這樣的組合超飽足的~)


 


蝦仁飯--40元




這個的作法是用每天現剝的新鮮火燒蝦仁和蔥段爆炒過,最後再放在用高湯炒好的飯上頭,雖然是分開處理但味道卻很契合,蝦仁和燉飯組合在一起怎麼會那麼好吃啦!





蝦仁飯的主配料是火燒蝦,我就是愛這種海味十足的蝦子(雖然有人說很腥),記得小時侯老爸都會買生的回來煮再邊剝蝦吃邊配啤酒,父女倆吃的蝦汁流的滿手,雖然它的體形小但所散發出的鮮味卻是十足啊~也因為這樣我很愛吃帶腥香的海蝦,那種漁塭養的白蝦再怎麼樣吃蝦味就是不够。。。



飯是用火燒蝦頭和炒蝦仁的蝦汁,柴魚所煮出來的高湯再用白飯加上豬油下去炒成像燉飯那樣濕潤的口感,每一粒米都滲透進高湯的精華,所以飯會呈現出柴魚高湯的色澤也有豬油旳香氣,我平常很討厭吃到蔥但這個飯裏的蔥有和蝦一起煨炒過,去除掉那種嗆嗆的味道,這裏的蔥是我唯一敢大口吃下去的。。和蝦仁飯一起入口也只有好吃二字可以形容了~



 


鴨蛋湯--25元



鴨蛋湯是蝦仁飯的好搭檔,很多人習慣吃蝦仁飯配鴨蛋湯,一碗25元也不算貴,而且鴨蛋的香味比雞蛋濃,我也蠻愛喝的!



裏頭有肉絲且蛋花也很多,湯頭是柴魚高湯,喝起來很順口~



兩個孩子分吃一碗份量嘟嘟好,自從瑄某次吃過後就喜歡上蝦仁飯,經常會吵著要來吃呢!




婷和我一樣都喜歡吃飯,看她一口接一口,好吃全寫在臉上了~



蝦仁飯配鴨蛋湯,好棒的一餐!小小的一碗飯就可以有很滿足的感受,好高興能住在台南可以經常吃到這麼棒的小吃,我好愛台南~


 


 


集品蝦仁飯 


地址:台南市海安路一段107號(靠近保安路口) 


電話:06-226-39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