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年鴻董的家族一定會有個大聚會,因為五月初五那天正是鴻董祖父的忌日為了追思先人,所以全家族會在端午節前夕團聚一堂,一方面聯絡感情敍敍舊,另一方面也讓家族裏的小孩子們了解整個家族的向心力~




以上兩位是家族裏年紀最大的,一位九十多歲,一位八十多歲,都很健康,耳聰目明~





(上圖中坐者為三伯蘇石山先生)


雖然大家在上次二姑姑的孫子滿月宴才見過面,但總是有聊不完的話題,我算是近幾年來才搞清楚家族長輩要怎麼稱呼,我剛嫁進來時參加聚會可以說是皮皮剉,根本搞不清楚誰是誰?鴻董的家族在灣裡算是大家族,從阿公那一代的叔公嬸婆,還有阿公自己生的有7個叔叔伯伯,2個姑姑和2個認養的姑姑,十多個孩子再延伸出來的伯母,嬸嬸,姑丈。。再加上各自生下來的子孫,加起有上百人之多。。。。




往年聚會的地點都不一樣,有在自家庭園辦的buffet,也有餐廳,看怎麼方便就怎麼辦,去年在夢時代的饌巴黎大飯店舉辦,今年婆婆很有心扛下這次聚會的主辦,地點就選在灣裡活動中心辦外燴,家族裏的叔叔伯伯姑姑大部份都在外地打拼事業,選在灣裡也是希望大家回鄉看看自己從小生長的這片土地~


今年端午又到了,比較去年今年的陣仗又更大了,上星期天在活動中心開了十二桌,雖然外面下著滂沱大雨,但每一桌都是滿的,大家不畏風雨前來,可見家族裏的親情還是相當的濃厚。。。



因為家族裏的孩子幾乎都是就讀省躬國小,三伯蘇石山先生是退休教師,所以特別邀請在省躬國小任教多年的好朋友杜老師前來參與這次的聚會,鴻董這一輩的有很多都是杜老師的學生,所以請他前來特別的有意義~~



台灣人最盛情的待客之道就是辦桌,這次請在學甲做外燴料理口碑很好的謝主廚來幫我們做料理,來看看次聚會的菜色吧~



這道烏魚子和控肉好吃,綠竹筍也鮮甜~



我愛這個魚翅羮,料多口味好~



鱺魚天婦羅沾日式醬汁很搭~




米糕拼烏魚腱,烏魚腱我吃很多,一條魚才一個腱吔,當然要挑貴的吃。。




吃紅蟳我是絶對不會客氣的,一口氣吃掉一隻,那個蛋,味道好濃郁啦~雖然有用中藥下去燉,但一點都不會搶掉蟹的鮮甜味道,反而湯汁甘甜無比,那可是五隻蟹的精華啊!超級補~~



一人一盅,裏面有豬肚,筍子,鴻喜菇,干貝,鮑魚。。湯頭鮮甜好喝~



這道鮑魚燴虎掌是裏面我最不喜歡的一道,鮑魚是假的啦~~



草蝦用塩焗的做法是我很愛的,可以吃出蝦子鮮甜彈牙的滋味,連吃兩隻還意猶未盡。。。。



蝦子還很大隻呢!



這是包著粉皮冷著吃的,裏面有蒲燒鰻和南瓜條,蓮子。。等,口味豐富,但這個我不敢多吃,因為看起來似乎很清爽,但其實隱藏的熱量很高啦~~



這道湯我已經喝不下了。。。打包帶走~



這個季節吃西瓜正好,鳳梨也不會酸,這道通通都没剩啦!



最後一道的雪糕,瑄愛的很~




在活動中心辦當然一定要有卡拉ok,自己人都没在客氣的,一首接一首舞台上都没有冷場,大家超愛唱歌的。。。



看大人在唱,瑄看了也技癢起來,直嚷她也要上台唱歌,獅子座的她愛受人注目的天性我没辦法擋啦!鼓勵她上台去表現一番~



婷年紀還小,但見姐姐上台,她也衝上去了。。。





兩人合唱了一首小星星,這麼簡單的歌瑄居然緊張還忘詞。。。被打敗了。。。




在現在這種時代像鴻董這樣的大家族不多了,四代歡聚一堂實屬難得,每年的這個時侯,住在台灣各地的親戚都會回來參加,家族的凝聚力没有隨著上一代凋零而轉淡,反而是更緊密的連在一起,讓這個家族更壯大起來~


最後在小朋友的歌聲下結束這場聚會,期待明年大家再相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