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都没po自己煮的東西,都讓人忘記我是賢明的家庭主婦了


這幾天的中午熱得没什麼食慾,婆婆要我煮些比較爽口的料理,原本婆婆就煮好一鍋生切的筍絲要來當晚餐的湯底,看看冰箱有蚵仔,魚丸,虱目魚肚,在腦中一組合便想說來吃個飯湯好了!



 


蚵仔虱目魚飯湯材料:


魚丸,香菇,三層肉,筍絲



其實三層肉可以不用放的,但婆婆交待我平常煮飯時慢慢的用掉,為了要消耗掉三層肉,就放吧!這樣湯料也豐富些~


 


還有主角:


蚵仔



這個時侯的蚵仔真的是又大又肥美~


 


虱目魚肚



油滋滋的魚肚,新鮮度一級棒!


 


康寶香菇湯塊



煮的時侯加一塊高湯塊,增加湯底的風味,没有高湯的時侯,這個最方便啦!雖然已經有一鍋筍絲湯,但味道我覺得還不太够味...


燈光不好就不拍煮的過程了,反正就是等水滾後,先放湯塊,筍絲,香菇絲先煮一會兒讓食材的味道釋出後,再放入切薄絲的三層肉,魚肚,蚵仔,但蚵仔煮一下子就好,煮太久就浪費掉這麼新鮮的蚵了,而且口感也會不好的!


試喝一下湯頭,如果不够鹹,再加點塩調味即可!


還有別忘記兩項最重要的靈魂人物:


芹菜



作用增加清爽度和香氣~


 


蒜頭酥



作用增加香味,使這碗湯料的層次更上一層樓!


起鍋時再將這兩樣撒在上頭,就大功告成囉~~


如果少了這兩樣,飯湯的滋味就大減啦~~


 


煮好啦!




要吃的時侯先盛飯,再倒入少許胡椒粉,再把湯料加入,就是一碗湯鮮又美味的蚵仔虱目魚飯湯了~



夏天吃這個,即使吃的滿頭汗,但一碗仍是不够,至少要吃個兩大碗才過癮啦!


 


還有另一樣也是很清爽的料理:


絲瓜麵



這個我就偷懶了,只拍成品,反正這個很簡單,只要這樣又那樣,再打個蛋花,就是一鍋清爽的絲瓜麵了!


 


蔥酥油



不過這種就不能加蒜頭酥了,這個要加蔥酥油比較對味啦!這個是用豬油炸的,大東農市在賣一罐100元,方便又有香氣,就是像統一肉燥麵那包肉燥包啦!



但我没加蔥酥油,我想吃清爽一點的,其實光這樣吃就很美了~不過有加是比較香,那就看你自己怎麼選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