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光兒在四月份的有排定參訪位於西港的育愛教養院,我因為現在假日時間還蠻自由的,所以報名參加了這次的活動~






原本以為只和會長阿慧一家及星光愛心會的幾位朋友們一起去,没想到優雅團的朋友們知道了以後都報名參加了~




連娘娘也全家出動,我也揪了好友阿明一家前來,一行20多人,陣容好龐大~



這次參訪的育愛教養院於民國92年12月8日正式以財團法人台南縣私立育愛教養院的名義完成立案


創設宗旨為:  


一、提供院生舒適的生活環境 


二、提升教養品質、協助院生身體上,心理上獲得改善。 


三、透過復健醫療,以減緩院生生理機能退化。 


四、實施庇護性及支持性之職業陶冶訓練,使能早日回歸社會。  



我們到院時創辦人楊先生(右)正和院裏的老師討論要擴建教養院第二批院舍的細節問題,簡單的和大家講解未來教養院的遠景,以提供院生更好的休養環境!





一進院舍環境保持的相當整潔,花木扶疏,佔地800多坪的土地相當的寛廣~ 


 


無障礙廁所



 


籃球場



 


浴室



 


餐廳



裏面的設施也算齊全,讓院生活動的空間很足够~


 


寢室



這是院生就寢的環境,因為參訪的時間剛好接近中午,有院生已在內休息,為了不要打擾他們所以没拍房間裏面,以上這些是從育愛教養院的網站所頡取




院方將院生依生活能力分成:養護班生活自理班清潔班,希望幫助院生有效學習,提升自信心,發揮其身心功能,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楊先生正和我們解說院內各項設施及院生生活情形~


 


收容的院生




育愛收容的院生資格是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之輕度、中度、重度、極重度智障礙者及多重障礙者並以列冊低收入戶之身心障礙者或經各直轄市、縣(市)政府轉介者。年齡六十五歲以下者。 



這些院生聽老師說有些是家庭無力照顧送來院裏學習,有些是孤苦無依無生活能力的人士,由社會局轉介而來長期在院照顧,這些院生都是社會邊緣的弱勢者,更需要大家的關心和幫助,讓他們早日學習自立生活回歸家庭及社會~



院生們都很友善,見我們一來除了和我們握手打招呼外,一位院生立刻給娘娘一個大大的擁抱,十分的熱情~~




午飯時間院生們依序進入餐廳用餐,秩序十分良好!




後面有菜園和養雞場可供院內部份的自足外,也讓院生有一個學習的場所




裏面的果樹蠻多種的,有楊桃,芭樂,釋迦,諾麗果。。等,都已經開始結果了





養的雞不是一般的土雞,還是珍貴的烏骨雞呢!院方也給院生吃的挺好的嘛~



參觀完院內的環境後,接下來大夥兒在籃球場的空地上休息,聊天~




小惠也自己提供許多彩色氣球要和院生們同樂,她這陣子減肥的成績是優雅團裏面的第一名,整整瘦了快五公斤,實在够厲害,看起來瘦了一大圈,我給她一個第一名的勳章,請大家給她鼓勵鼓勵~



介紹完在院內的參觀行程後,接下來就是我亂亂拍的時間啦!


為大家這次的參訪拍了一些活動照片,看看吧~~



這張娘娘和小葵兩個人優雅氣質百分百~


 



小葵笑的很可愛捏~~


 




拉緹的新髮型好可愛,整個年輕有活力,看起來像個大學生呢!








阿文和糖果也是認識很久的朋友啦,一見面話都說不完~





光兒是這次的發起人,也因為她的號召讓大家有這次難得的參訪經驗~


 



晴小姐這次陪著小惠瘦身也小有成績呢,小肚子消瘦不少,在小惠準備氣球的同時也在一旁幫忙,真是個懂事的孩子~


 



大夥正在裝飾氣球時,有位正在房內休息的院生不時招手伊呀~伊呀~的叫mandy,她走到我旁邊小小聲的問我為什麼那些院生不會說話呢?(這時就是要小朋友們來參訪的目的啦!)我趁機會向mandy做了點機會教育,不知道孩子能了解多少?只希望愛心的種子能在她小小的心中慢慢的發芽。。。


 






拉緹的一對兒女,璿和靚感情好好,兩個人走到哪裏都形影不離,手上戴的防蚊裝備真顯眼,我本來還以為是對講機哩,看來是我想太多。。。。


 



靚的皮膚我每看一次就忍不住讚一次,實在白抛抛幼咪咪,好想讓人偷親一下~









氣球是瑄和婷的最愛,看到氣球都玩瘋啦~~我跟她們說要把灌好的氣球綁起來做裝飾,姐妹兩把氣球抓的緊緊的都不肯放,小惠拿了好些没灌氣的氣球給我,好說歹說才放手。。。謝謝小惠送的氣球哦~


 



乙倫年紀小,或許不懂來這裏是為什麼?但小孩子都會有樣學樣,愛心要從小紥根,要當我的女婿可以不要聘金不要房子,但有愛心是必備的條件,現在就要開始培養蛤,咕咕鐘妳有聽到了嗎?


 



光兒每次見面都給孩子們驚喜,這次連BEN的禮物都有準備,謝謝蛤~~


 



這些是星光愛心會所捐贈的物資~


 


育愛教養院的位置:



 


育愛教養院 


院址:台南縣西港鄉竹林村大竹林166之7號 


(港明中學斜對面,由汾陽殿牌樓進入) 


電話:06-7953726 行動:0912792481 


傳真:06-7951482 統編:99133848  


要更了解育愛教養院,院方網站裏有更多資訊:


http://yu-ai.ho.net.tw/ 



 


 




後記:

星光愛心會成立至今有十七年的時間,由會長阿慧的帶領下星光愛心會日益成長茁壯,成員們做愛心不落人後,幾乎每個月都有捐助物資或捐款到需要幫助的安養院或教養院,不定時還有集合愛心人士的義賣品給創世基金會,成員們平時各有各的工作,遇到需要的時侯有空的都主動幫忙,可以說是一個來自各行各業組成的愛心團體~


我的好友光兒是星光愛心會的創會元老之一,原本在認識光兒的時侯只是因為在幾次的聚餐中而認識,在她的格裏不定時都有愛心會的參訪記錄,我從中慢慢的去了解星光愛心會,進而成為其中一員,我去年才加入算是晚的了,活動没有每次都參加,不是一個很盡責的會員,原本的初衷是被光兒的愛心所感動,想盡一點小小的心而已...


希望這次的參訪能吸引更多人來參與星光愛心會的活動,加入我們不是要每個月都捐助,只要在個人能力範圍內即可,不勉強不強迫是會裏的宗旨,星光愛心會只是一個媒介,只有心幫助弱勢,人人都可以把愛心散播出去~


想加入星光愛心會的捐助可以連絡:美麗的星光小姐


由此可連結:星光愛心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