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SMART南部的LDS幫都没有什麼活動,我自過年後也没什麼外出的機會,兩個小朋友一到假日就吵著要往外跑,我的耳膜都快被震破啦!



好不容易家中事情處理妥當後終於有機會到外面去透透氣,上星期天的天氣不錯,是個很適合出遊的日子,鴻董的幾位車友約好要小聚一番,說是要去東港吃海鮮,這可正中我的下懷~


也有一陣子没去東港了,心裏想著活蹦亂跳的蝦蝦蟹蟹,我比兩個小蘿蔔頭還興奮呢!



LDS幫裏面的康樂股長Cha是屏東人,她說東港有家肉粿是她到東港必吃的小吃,一行人便到光復路上的林記肉粿飽餐一頓~



說到肉粿我只吃過上回見面時咕咕鐘送給我的伴手禮,是一種米漿裏包著肉燥外表是圓形的關廟肉粿(見上圖),我回家煎過後沾上特製沾醬,外酥內嫩的口感真是好吃,我至今難忘那肉粿的滋味...原本以為這次會吃到這種懷念的味道,結果東港的肉粿呈現出來的竟是兩種不一樣的東西...



這家林記肉粿是東港小三寶之一,聽說是開業五十年的老店,之前是以攤販模式在經營現已有店面,我們到時人潮可以說是絡繹不絕,看看店外等待的客人就知這家受歡迎的程度,當然在地人帶路的美食肯定是值得期待的~



工作人員的手一直没停過,內用的外帶的客人都很多,不過我們很幸運,一來就有位子可坐,一行人11大3小佔了三桌,幾乎店門口的位子都我們全包了~



這一籠就是林記的肉粿,看起來相當厚重的感覺,整個用塑膠布覆蓋起來我無法一窺它的原貌,不過不難像它的外形應該就是一塊白色類似蘿蔔糕那樣的物體



看看攤頭上的配料已經處理好,只要將肉粿切片把配料鋪在上頭後即可上桌~



店家也有一些黑白切可供客人選擇,不過在地人没出聲我也不敢貿然亂點,看看就好~他們的肉粿有乾的和湯的兩種,Cha說她覺得乾的比較好吃,因為我們都是城市鄉巴佬也没吃過這個,所以大家也就從善如流都點了乾的肉粿




還附了一碗很濃稠的白湯,這就讓我很好奇肉粿的食用方法...原來乾的和湯的差別就在於看你是要把白湯沖進肉粿一起吃還是分開食用而已...


 


肉粿(大)--50元



這就是東港地區的肉粿,是不是和關廟肉粿很不一樣呢?一碗配料豐富的肉粿已經讓我食指大動囉!



光看外形,就知道和關廟肉粿是兩種不同的食物~



這塊粿仔看起來像蘿蔔糕,但吃起來不太一樣,這種口感比較紥實有彈性,吃起來有淡淡的米香但本身是没有味道的,鹹味的來源是依靠各種配料,還有店家淋下去的少許黑色醬汁,但若是整塊都不沾醬的粿仔,我想我是吃不太下去的...



這個大蝦米並不是櫻花蝦也不是蝦猴(蝦猴我見過並不是長這樣),這種是經過油炸的一種較大的蝦米,裏面是吃的到蝦肉口感的,這種蝦我就真是不知如何稱呼了,但它香脆又有海味,這種蝦米的成本應該是高的,味道也蠻不錯!



香腸切的非常的薄,刀工很好,可惜片數不多吃不出有什麼特別的地方,不過是提供了些許的鹹味,反而是旁邊的瘦肉味道較為突出,有些較瘦的肉塊因為没有油脂則顯的略乾了,單吃鹹了一點,搭配粿仔鹹味倒是嘟嘟好,底下的黑色醬汁看似顏色頗深,但並不會鹹,上頭的香菜則是一絶,我個人覺得這碗肉粿如果少了香菜這一味將會失色不少~



吃到一半變化一下口味,店家有提供蒜泥和麻辣醬,給味蕾不同的刺激~



因為和小朋友同吃所以我只加了少許的蒜泥和麻辣醬,這個麻辣醬我覺得算辣的,我建議不要一下子加太多免得破壞整碗肉粿的味道



再說到這個白湯,裏頭有些碎魚肉,喝起來十分的濃稠滑順,那種口感很像是勾了重芡的羮湯,但味道卻是帶米香又有一點鮮香味,可能是有加了魚高湯下去調製的,感覺很特殊...



聽從在地人Cha的建議,把肉粿吃完後所剩下的一點湯汁和白湯混合著喝,做個完美的ending~這家的肉粿蠻好吃的,要不是有在地人帶路來吃我就會錯過這項在地的美食了!




吃飽了看看時間華僑市場也開始擺攤,原本要來吃海鮮的計劃因為肉粿而打亂了,肚子裏的肉粿有一定的飽足感,來到華僑市場肚子不餓也是白搭,就隨便走走看看便罷~



來到這裏當然要買東港大三寶之一的櫻花蝦回去炒菜,一包150元買了兩包~




油魚子,烏魚子當然也是寶,但我們只看看没買...倒是旁邊的鮪魚糖,車友夏琳買了一大桶給瑄和婷,兩姐妹一路上吃的可開心的哩!



東港小三寶之一的旗魚黑輪當然也不能錯過的!



這家的旗魚黑輪上次來東港時也買過,裏面包著水煮蛋,剛炸起來熱呼呼的最好吃了~



他們的旗魚黑輪炸好後店家還用廚房紙巾吸油還蠻用心的,我也蠻推薦這家的花枝排,但怕吃不完所以這次我只買黑輪,邊走邊吃都忘記拍特寫了...



都來到華僑市場,不吃點海鮮實在枉費來到這裏,看這家的生魚片似乎還不錯,老板娘也和氣,生魚片一盒150元鴻董買了兩盒生魚片要和車友們一起分享~



這裏頭有旗魚,鮪魚和鮭魚三種,兩盒才300元,真的是物超所值!閃閃發亮的色澤新鮮度就不用多說了~


生魚片裏面其實我最討厭吃的就是鮭魚,因為曾經吃過鮮度不佳,魚腥味太重的鮭魚從此我對鮭魚的生魚片一直没有好印象,就算有吃也只是淺嚐一塊,但這家的鮭魚居然一點魚腥味都没有,肉質也細嫩無筋,沾上芥末醬油,真的是不錯吃!



東港三寶裏面鮪魚算是最有名氣的,這次也吃到了,雖然不是鮪魚季,吃的部位也帶點筋,不過也算還不錯,稍稍彌補没吃到熱炒海鮮的遺憾....



網路上說要買雙糕潤就要買邱家的,但我没那麼多時間去找,金星的雙糕潤就在華僑市場內,取方便就好,這家我覺得雖然甜了點也還可以接受~



口味也很多樣化,連養生的芝麻,抹茶和山藥都有,不過我習慣只買幾種吃過的口味,這樣卡保險啦!



這樣一趟下來夯不啷噹也吃了東港的五種寶了,吃飽了也買了伴手禮準備和車友到下一站山地門挑戰一項超刺激的體驗!coming s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