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介紹的,是來灣裡必嚐的鱔魚意麵


這一家在灣裡可以說是老店了,但曾經消失數年,聽說是生意太好老板得了職業病,收起來了...

我初嫁灣裡時還有幸嚐到,但未多久這美味的鱔魚意麵就消聲匿跡了,頂起來做的徒弟畢竟不如老師傅的手藝....

而我再也嚐不到這令我朝思暮想的美味,每每經過看到拉下的鐵門,心裏便一陣的失落....

没想到約在一兩年前這對老夫妻又重出江湖,並在原先的地點賣起令我懷念多年的鱔魚意麵


 


店面




這家並没有取店名,在市場對面就是灣裡人對這家店的稱呼


 


老板




好久不見老板持著鍋鏟的背影


 


老板一家



 


整箱的炸意麵



這家的炸意麵屬較細的麵條,聞起來有種特殊的香氣,應是有加入雞蛋製作,這個也是我喜愛這家店的原因之一


 


乾炒鱔魚意麵





這家的鱔魚意麵我徧愛乾炒的,老板娘會先將用高湯悶煮好的意麵放在小鐵鍋中保溫,等客人點餐後把麵裝盤,老板再將炒好的料放入盤中,就是一盤香噴噴的乾炒鱔魚意麵

但很奇怪的是,老板炒好料裏頭的湯汁剛剛好被意麵所吸收,卻整盤麵還能保持濕潤,吃到最後一口盤中没有多餘的湯汁,這就是老師傅功力的所在~             

而鱔魚大塊又新鮮也炒得很脆口,調味上口味甜甜辣辣,加上蒜頭,洋蔥香氣十足,這碗麵真的很值得一嚐


 


老板娘正將意麵裝盒



就是這個小鐵鍋,裝著香味四溢的意麵


 


乾炒花枝意麵




乾炒的作法都相同,花枝一樣新鮮又大塊,用看的就知道它的鮮度!


 


什錦麵湯





這一味是鴻董的最愛,每每夜間肚餓,最方便的就是到市場對面外帶一碗湯麵,回家享用,湯頭清甜,料又豐富,滿足了口腹之後安穩的入睡


 


豬肝湯




這碗豬肝湯,豬肝切的厚薄恰恰好,上桌時的熟度內呈粉紅再稍久些便全熟,但卻不老硬,口感嫩又Q,豬肝湯的滋味,配上乾炒的鱔魚意麵,真的是我的最愛!


但外帶享用反而會壞了豬肝的風味,建議內用為最佳~    

這家的生炒系列口味也很優,不過此次未點,下次有機會再介紹,或者你親自來體會一下老師傅的手藝


 


價目表和營業時間



這家從傍晚4點開始營業,提早來可是會撲了個空喲~


 


店家的位置在灣裡市場斜對面



有機會到灣裡,來試試和眼鏡進福阿輝..等,不同風味的鱔魚意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秀秀(小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